行政院投入逾60億 助14萬名應屆畢業生就業

▲▼畢業,畢業生,大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畢業季即將到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畢業季即將來臨,為了協助應屆畢業生順利就業,行政院28日將召開院會,針對勞動部提報「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報告進行討論。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行政院將投入逾60億元,幫助14萬名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就業。

根據勞動部規劃,除辦理各樣職涯輔導及校園徵才活動,幫助青年第一次找工作就能上手外,還提供最高10萬的訓練費用補助,培訓青年成為重點產業人才;運用跨域就業補助鼓勵青年擴大尋職範圍,包括搬遷、租屋或交通的費用補助,合計最高補助9萬元;此外,提供最高10萬8,000元獎勵金,鼓勵青年勇闖缺工產業。

如果畢業6個月後仍無法順利就業的青年也不需氣餒,「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提供青年深度就業諮詢、安排職訓與職場學習再適應工作機會等協助就業,符合資格還可獲核發尋職就業獎勵金3萬元。想知道更多就業協助資訊,可至「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網頁查詢,或撥打24小時免費專線0800-777-888、親至就業服務據點洽詢。

丁怡銘27日表示,勞動部規劃多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預計投入60多億元,幫助14萬名應屆畢業生一起踏出校園步入職場。

另外,勞動部規劃補助僱用青年的企業每月1萬2000元,至於補助條件與期間等相關細節,將待28日院會拍板後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