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經濟部長!口罩自由買賣每片低於5元 華新董座:可能暴漲至10元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口罩徵用將在6/1全面解禁,國軍支援也將退場,恢復自由買賣,但民眾擔憂會有哄抬價格的問題。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會維持實名制,且一樣一片5元,「但因為市場競爭,自由買賣也可能低於5元」。不過,對於沈榮津這段話,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表示,製作口罩光是成本就至少7.5至8元左右,現在賣5元其實都是賠本在賣,未來也可能暴漲至10元。

▲華新口罩廠將再招募20名員工。(圖/記者唐詠絮攝)

▲口罩將解禁,華新口罩廠董事長表示,價格將會落在10元左右。(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6月1日起國產口罩將部分開放內外銷,也就是口罩將會赴自由買賣,但此消息一出,不少民眾都擔心會因此爆發搶購潮,甚至出現廠商哄抬價格的問題。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庫存很夠、可盡量買。另外,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回應,因為實名制將會持續進行,因此每片口罩應會低於5元。

▲▼口罩,防疫,過敏,飛沫,生病,醫療,隔離,衛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6月1日口罩解禁,民眾擔心會爆發新一波搶購潮,更會有業者哄抬價格問題。(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對於沈榮津此番話,華新醫材董事長鄭詠柱表示,目前訂單已開始湧入,目前外銷已經接單及洽談中的包括美國2億片、日本2千萬片、歐洲3千萬片及香港1千萬片等等,也有駐外代表處及大使館積極洽談。

鄭永柱表示,因為疫情爆發後,口罩原物料成本飆漲,至少7.5至8元左右,目前開放後的價格未定,未來將依照政府指示規範定價,平面醫用口罩國際外銷價行情,將可能會從平均2元漲至10元。

鄭永柱也強調,口罩自由銷售後與實名制同步施行,政府為了讓民眾都能買的到,因此市場上也有政府制定合理價格的口罩,有助於穩定市場價格,更能避免哄抬物價,若廠商藉機炒作,政府也會有應對的措施處置。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疑未注意警示!男遭自強號輾斃 噴飛8m「臟器掉出」…四城至宜蘭列車延誤

才發不自殺宣言!夫神隱派4律師應戰 何如芸怒吼「過不過份」:我死了算了

訂單接不完!全台唯一華新口罩觀光工廠 6月6日對外開放…再招募20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