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5年被網路霸凌「嚴重影響心理」! 吳鳳老婆3招戰酸民:就當被蚊子叮

記者林玟諭/綜合報導

日本戀愛實境節目《雙層公寓》成員木村花疑因不堪網路霸凌選擇輕生,引起大眾更加注意網路霸凌的問題。藝人吳鳳的老婆陳錦玉(Rynne)因為老公高名氣,而開始受到關注,甚至被部分網友攻擊長相,近日有感而發分享遭網友霸凌的經驗談。

▲▼吳鳳老婆高EQ談網路霸凌。(圖/翻攝自FB/Rifat & Rynne 的鳳花雪月)

▲吳鳳和老婆Rynne感情相當好。(圖/翻攝自FB/Rifat & Rynne 的鳳花雪月)

Rynne因為前陣子老公吳鳳大動作回覆酸民「娶個這麼醜的老婆,是不是為了騙我們台灣身分證」的言論,而獲得許多親朋好友的關心。她結婚5年多來,經歷了數度不友善的攻擊,開始了解這是身為名人老婆,同時也是公眾人物的壞處之一,這些不友善言論甚至一度嚴重影響到心理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鳳老婆高EQ談網路霸凌。(圖/翻攝自FB/Rifat & Rynne 的鳳花雪月)

▲夫妻雙方經常在社群網站曬出彼此的恩愛照。(圖/翻攝自FB/Rifat &Rynne 的鳳花雪月)

後來Rynne才逐漸轉變心態,學會3招面對酸民,「不理會、不看、不回應」,因為不管如何「一定有人會討厭你」。她選擇逐漸把時間花在家人及朋友身上,不浪費時間難過被攻擊的事實,或是與酸民吵架的份上,而是將時間拿來陪伴孩子,如果還是不小心看到一些酸民的留言,就當被蚊子叮到,「很快消失而且不留痕跡」。

▲▼吳鳳老婆高EQ談網路霸凌。(圖/翻攝自FB/Rifat & Rynne 的鳳花雪月)

▲Rynne正能量回應酸民,認為網路攻擊就當被蚊子叮一下。(圖/翻攝自FB/Rifat & Rynne 的鳳花雪月)

最後Rynne也鼓勵所有遭受網路霸凌的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做好自己,終有一天會撥雲見日的,並且曬出全家福,照片中,依偎著老公,相當幸福甜蜜。她的正能量引起網友紛紛回應「真的,時間留給自己的家人比較有意義」、「很欣賞你,不要管那些吃飽太閒的酸民」、「網路上真的有很多心理不滿足,就攻擊別人的,你們很好,不用在意他們,支持你們喔」、「他們越酸,你們就過得越好,最好氣死酸民」。

▲▼吳鳳老婆高EQ談網路霸凌。(圖/翻攝自FB/Rifat & Rynne 的鳳花雪月)

▲Rynne曬出一家四口的全家福,相當幸福。(圖/翻攝自FB/Rifat & Rynne 的鳳花雪月)

【Rynne全文】

關於網路霸凌,前陣子因為老公的一篇波文(PO文),很多朋友主動來關心我 說真的,自己還不是名人老婆時,每次看到有人在罵公眾人物,都覺得跟自己無關,也覺得這是公眾人物應該承受的壞處之一。
但,當自己身在其中時,才真正體會到網路霸凌的可怕。我們結婚這五年多來,說真的遇過幾次真的很不友善的攻擊(包含對我老公和對我的),甚至嚴重影響到我的心理狀態。
然後我告訴自己這樣是不健康的,所以我開始學會不理會、不看、不回應,因為真的不管你是一個多完美的人,不管你是素人還是名人,都一定有人會討厭你。
我們要學會的是接受這不完美的世界,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把時間花在家人朋友身上。完全不需要浪費時間在難過,或與酸民吵來吵去上,因為他們跟你的生活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所以基本上我除了自己的粉絲團,我不太會去看新聞報導下的留言,因為我寧願把這些時間拿來陪伴我的孩子。如果還是不小心看到一些酸民的留言,我就當被蚊子叮到,很快消失而且不留痕跡
我也想鼓勵一些正遭受到網路霸凌的人,古話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是真的!真的不用太理會外面的世界,做好自己,終有一天會撥雲見日的(我也這樣鼓勵我老公)

►來讓「過期票券」變黃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