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2架B-1B「直逼香港外海」! 官方PO照:國際法允許的任務

▲▼B-1B槍騎兵轟炸機進入南海出任務。(圖/取自Aircraft Spots twitter) 

▲B-1B槍騎兵轟炸機進入南海出任務。(圖/取自Aircraft Spots twitter)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軍26日派出2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巡弋西太平洋與南海,甚至一度靠近香港外海引起中方不滿,對此美國太平洋空軍(U.S. Pacific Air Forces)於26日在官方FB上發表此次南海巡邏任務的照片,並強調這是在國際法允許下的飛行任務,且也是美國國防部自己挑選的時間。

▲▼美軍派出2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巡弋西太平洋與南海,甚至一度靠近香港外海。(圖/翻攝自FB/U.S. Pacific Air Forces)

▲美國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FB/U.S. Pacific Air Forces,下同。)

根據「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推特發布的航跡圖顯示,2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從亞利桑那州的戴斯空軍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出發,並於本月26日在南海執行任務;KC-135R空中加油機則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經過巴士海峽,前往台海周邊,其中KC-135R空中加油機的航跡圖顯示,飛機朝著香港方向飛去,直到香港外海才折返。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國尊重也維護各國因《國際法》而享有的航行、飛行自由,但不允許任何國家以「航行、飛行自由」為名義,來侵略別他國領域安全、損害主權。

▲▼美軍派出2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巡弋西太平洋與南海,甚至一度靠近香港外海。(圖/翻攝自FB/U.S. Pacific Air Forces)

美軍在今年4月21日,無預警將轟炸機撤離關島以後,改採「態武力戰略觀」,降低潛在對手的預警能力,此後B-1B更是頻頻現身台灣周邊,26日選擇現身香港外海,無疑是對北京政府推出「港版國安法」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