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卜蜂居民北上抗議「養雞場滾蛋」! 落淚喊誓死捍衛家園

▲▼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北上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北上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卜蜂企業預計在花蓮壽豐、鳳林、光復預計設置6處種雞、蛋雞場,當地居民不滿沒和他們溝通,今(27日)北上拉布條抗議,怒轟大公司只會欺負老實的花蓮人,且不僅沒信用,說要改善污染也沒有,對外的道歉都是假道歉,有居民哽咽說,問題一講再講都沒用,要求具體撤離花蓮的承諾。

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表示,地方鄉鎮公所、縣政府核備部分證照之下,養雞場進駐迫在眉睫。而卜蜂過去是一家有不當傾倒汙染紀錄並且被開罰的企業,目前選址的六處有在阿美族部落的傳統領域,鎮民長期取水的水源地,距離最近住家僅百公尺的位置,對居民未來生活的影響甚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北上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Lisin Haluway哽咽說,不管接下來要抗議幾次都一定會堅持到底。(圖/記者許展溢攝)

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副會長Lisin Haluway指出,從 5月9自救會成立開始,舉辦多場行動、連署也破萬,鳳林鎮從公所、鎮長、代表會、12 里里長、部落領袖,都已經堅決反對卜蜂設廠,「都表達五次了,難道還不夠嗎?」 。她哽咽說,企業公然說謊,部落鄉親都感到很痛苦,並強調不管要抗議幾次,都會全力阻擋卜蜂設場到底,誓死捍衛家園,要讓卜蜂滾蛋,請他們發揮良心。

彰化青年李宇翔提到,卜蜂公司是台灣知名肉品大廠,位於南投的肉品加工廠,居然把可再利用做為肥料等用途的食品汙泥3000公噸,交給黑心公司處理不法利得5000多萬元,然後把這些廢棄物倒在南彰化縣多處偏僻的鄉村農地間,由於這些食品汙泥含大量的水分,造成環境惡臭難聞,也孳生病媒蚊、鼠害等問題。卜蜂為不法利得廢棄物處理鑽漏洞,連廢水都便宜行事,建議花蓮縣政府撤銷卜蜂養雞場的開發案。

▲▼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北上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花蓮鄉親花發出強烈抗爭,不停喊「拒絕養雞污染、卜蜂離開花蓮」。(圖/記者許展溢攝)

▲▼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北上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居民們大喊卜峰滾蛋,怒指反對連署已破萬,攔截花蓮縣長徐榛蔚,卻不收下他們陳情書。壽豐豐坪卜蜂關切小組代表黃雅菁指出,豐坪養雞場已完工9成,目前被揭露6個卜蜂養雞 場中情況最為特殊也最危險。當卜蜂說「願意溝通」、「坐下來談」時,正式卜蜂開始耍詐,騙大家養雞場一點汙染也沒有。

立委范雲國會辦公室助理徐亦甫說,花蓮最大的資產就是環境生態、友善農業與作為無煙囪工業的觀光。所以花蓮最重要的發展課題,就是要尋求「友善生態環境的永續產業發展」,不能一味複製西部的發展模式,卻讓花蓮喪失了既有的發展優勢,這樣只會得不償失。 今日現場共有近百位的民眾聚集,高舉抗議布條,並高喊「拒絕養雞污染,卜蜂離開花蓮」,「拒絕污染,卜蜂滾蛋」。要求花蓮縣政府立即對卜蜂財團撤照,否則不排除再次集結全花蓮的鄉親們,前往縣府發動大型反卜蜂陳抗遊行。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