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商用太空梭首度載人 獵鷹9號火箭發射倒數

▲獵鷹9號。(圖/路透)

▲獵鷹9號(Falcon 9)。(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NASA和美國民間太空公司Space X預計將在本月27日的下午4點33分(台灣時間28日凌晨4點33分),從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鷹9號火箭(Falcon 9),將載有2名太空人的飛龍2號(SpaceX Dragon 2)送上外太空。據悉,這是美國2011年太空梭計劃停止後,首度在美國國土內發送人類至外太空。

根據BBC報導,太空任務的風險極高,NASA自從經過挑戰者號和哥倫比亞號兩架太空梭失事後,就被下令如果有任何人傷亡,所有計劃就全面暫停,但美國的太空梭計劃因為預算和進度問題,在2011年就宣告停止,從此之後美國便改成向全球唯二有「太空梭計劃」的俄羅斯買機位送美國太空人上去,不過一個機位就要8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元),要價不斐。

▲獵鷹9號。(圖/路透)

▲太空人Bob Behnken和Doug Hurley。(圖/路透)

據悉,此次的任務「Demo-2」將由空軍上校出身的巴伯(Bob Behnken)和海陸戰隊上校赫利(Doug Hurley)共同執行。據悉,兩人都在2000年被NASA選中參與太空人計劃,其中班肯擁有2次執行太空任務、37小時太空漫步、太空時數708小時的經驗;赫利同樣也執行過2次太空任務,且上次飛行就是美國在2011年停止太空梭計畫前的最後一次任務。

此外,電動車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公司SpaceX,早在2019年就已經順利完成「Demo-1」任務,使用獵鷹9號火箭將無人的飛龍2號送上國際太空站,並順利返回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