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座到底賣不賣?陳時中支持 林佳龍承諾「彈性販售」

▲高鐵,高鐵公司,高鐵月台。(圖/記者李宜秦攝)

▲搭乘高鐵必須戴口罩。(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高鐵公司昨日宣布端午疏運期間,共5天不販售自由座,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昨日下午又表示,將於6/7起大規模解禁,同意販售自由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車廂不要太擠,適當的自由座沒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雙鐵將彈性決定是否販售自由座。

針對雙鐵自由座與站票爭議,陳時中表示,很早就同意自由座沒有問題,而站票還需要適當的配套措施,仍須與交通部討論細節,如車廂內部應該如何管理等,他強調,希望車廂內不要太擠,笑稱「像現在(媒體聯訪)就太擠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高鐵公司,高鐵月台。(圖/記者李宜秦攝)

▲陳時中表示,支持高鐵販售自由座。(圖/記者李宜秦攝)

林佳龍表示,如果指揮中心同意販售自由座,雙鐵就會配合辦理,不過仍會有人數總量管制,避免車廂上旅客人數太多,且因為很難預期哪輛車上會有較多站票的情形,因此還是鼓勵大家盡量訂票。

林佳龍表示,雙鐵會彈性的因時、因地制宜,在當時判斷是否開放自由座,但不會事先預告決定,做到車廂不要太擁擠的要求。高鐵公司也表示,將持續依疫情狀況,配合政府政策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適時調整防疫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