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萬清潔隊員「反站立」!怒批交通部說謊...要求退回不得載客法規

▲▼全國環保公務機關總工會抗議交通部背棄承諾、公然說謊。(圖/記者許展溢攝)

▲全國環保公務機關總工會抗議交通部背棄承諾、公然說謊。(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國環保公務機關總工會(全環總)不滿「道路交通安全規則77條」通過,今(27日)召集全台各縣市環保局工會代表到交通部前抗議,怒批交通部是背信忘義的單位,大喊「反站立、要安全」,要求政府撤銷。

全環總理事長蘇家源表示,今天很氣憤的到交通部,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交通部其實是背信忘義、食言而肥,法案沒和大家溝通,在短短50天內通過。桃園市環保局企業工會理事藍志銘說,反對人員站在後面主要是,上、下班時間車輛多,不管後面人員還是民眾,都會產生很多危險性,舉例自己曾要幫騎車來倒垃圾的人拿起來,結果就被後方小客車撞上,就算之前有說過要加裝護欄,但根本沒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環保公務機關總工會抗議交通部背棄承諾、公然說謊。(圖/記者許展溢攝)

▲▼全環總喊話交通部,如涉及清潔隊員勞動環境相關交通法規增修,都要與和工會進行協商。(圖/記者許展溢攝)

▲▼全國環保公務機關總工會抗議交通部背棄承諾、公然說謊。(圖/記者許展溢攝)

現場代表們大喊「反站立、要安全」,要求背棄承諾、公然說謊的交通部,立刻向全國清潔隊員道歉,並馬上撤回108年10月1日擅自修改道路交通安全規則77條第1項第4款「車廂以外不得載客」之規定,並改回「不得載人」。全環總強調,此法改為不得載客,但就能載他們工作人員?難道他們的生命就是不生命?一紙行政命令,都未與工會代表或是勞方有任何協商及討論,就要全國近3 萬3千名清潔隊員冒生命危險工作,視清潔隊員生命安全於無物。

全環總最後喊話交通部必須承諾,如涉及清潔隊員勞動環境相關交通法規之增修,皆需與工會進行協商,以確保清潔隊員及市民生命安全。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