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開放入境」絕對不用急 沒人願為第3波疫情付出代價

▲侯友宜市政會議後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市政會議後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國內連續44天零確診,指揮中心宣布可望在6月7日大規模解封,視特殊情況開放外籍入境。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表示,境外解封絕對不用急、不用快,否則解封之後萬一造成第三波疫情,沒有國民願意付出這樣的代價。

侯友宜強調,邊境管制要隨著全球疫情,嚴格審慎的開放,建議中央「管控境內」已經做到位之後,「阻絕境外」必須評估全球疫情,確定沒有問題以後逐漸開放,境外解封絕對不用急、不用快。

侯友宜說,入境開放一定要平估全球疫情,隨時做好精準判斷,「否則解封之後萬一造成疫情第三波攻擊,絕對不是我們願意付出的代價」,阻絕境外絕對是最嚴格的考驗,一定要嚴肅面對。

陳時中表示,是否開放短期商務、緊急醫療等相關外籍人士入境,近期都在討論中,考慮在特殊情況下,經由區域上相互認證、於國外檢疫,開放入境,但進來後仍得從14天檢疫開始;特殊狀況者,再以5天、3天、3天等連續性採檢方式把關。

全球疫情近3週持續上升,全球截至5/25 15:30累計5,461,072例,其中345,229例死亡,病例分布於187國/地區,病例數以美國1,671,066例、俄羅斯353,427例、巴西347,398例、英國259,559例及西班牙235,772例為多。德國5月上旬有條件開放宗教活動後,近期報告1起教會群聚逾40例。另日本5/25全面解除緊急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