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如黑夜!屏東間歇性大雨宛如用倒的 獅子鄉6小時累積雨量近200毫米

▲中央氣象局鋒面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雄地區過去6小時下雨情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資料,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受梅雨鋒面南下及滯留鋒面北移影響,高屏地區從昨26日深夜起到27日早上,雷聲、雨聲不斷,其中屏東縣獅子鄉過去6小時累積雨量已近200毫米,經濟部水利署並發布高雄、屏東共7地區一級淹水警戒,籲請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鋒面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鋒面。

高屏地區昨晚起,受到梅雨及溜留鋒面北移影響,整晚雷聲轟隆轟隆不斷,不時夾著間歇性大雨,雨聲宛如用水倒的,驚醒民眾,這波雷、雨聲持續今天早上,整個天空宛如黑夜。

受此影響,獅子鄉雨量累積到早上9時,過去6小時已了超過196毫米以上雨量,佳冬鄉169毫米、林邊鄉174毫米、琉球鄉165毫米、新園鄉151毫米,雨量驚人。

經濟部水利署已發佈屏東縣5個淹水警戒區,一級:佳冬鄉、東港鎮、枋山鄉、林邊鄉;新園鄉、獅子鄉,籲請地漥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並發佈說,今(27)日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北至基隆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籲請民眾注意。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