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堅持「先有疫苗才能上學」 影響全國2500萬學生:沒人畢業也沒差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沒有疫苗復學免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疫情曲線仍在上升當中,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前表示,除非疫苗成功研發出來,否則所有學校都不得恢復上課,學生也只能繼續待在家中。

綜合外電報導,杜特蒂周一(25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時表示,如果沒有疫苗,送學生回去學校上課也只是讓災難擴大。他說不會允許學校開學,讓學生在那裡緊挨著彼此,「除非我確定他們很安全,否則開放學校只是空談。」

儘管菲律賓政府對疫情取得相當的控制,全國2500萬個中小學生仍從3月開始必須待在家裡。這些學生原訂8月底回到學校上課,儘管這攸關學生的受教程度是否持續,但杜特蒂認為風險還是太大。

「對我來說,疫苗優先」,杜特蒂表示,「如果已經有疫苗了,那沒問題,如果沒人能夠畢業,那就這樣吧。」若杜特蒂堅持貫徹自己的意志,菲律賓的孩子們可能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再回到學校,因目前各國仍在努力研發出疫苗,最快的仍在臨床試驗階段,抗瘧疾藥物奎寧甚至在此階段因潛在的死亡風險,而被WHO暫停試驗。

美國及英國政府日前已經投注大量資金,幫助英國牛津大學及藥廠阿斯利康製藥(AstraZeneca)加速疫苗研發,兩國資助及預購金額加總是約新台幣406億元,而疫苗預計最快在9到10月份才會推出首批10億劑,其中英美已經預購走了4.3億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