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鬥爭對軍隊是「一次大考」!習近平:人民軍隊是黨和人民可信賴的英雄

▲▼2020全國兩會,人大,政協,習近平。(圖/路透社)

▲2020全國兩會,人大,政協,習近平。(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兩會即將結束,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6)日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全軍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他對全軍在執行新冠肺炎防疫的任務上予以肯定,並稱「這場疫情防控鬥爭對我軍是一次大考。實踐再次證明,人民軍隊始終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英雄軍隊」。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表示,疫情對世界格局、我國安全和發展產生了深刻影響,要堅持底線思維,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工作,及時有效處置各種複雜情況,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家戰略全局穩定;「要探索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練兵備戰方式方法,因時因勢搞好科學調控,加緊推進軍事鬥爭準備,靈活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我軍遂行軍事任務能力。」

習近平指出,這場疫情防控鬥爭對國防和軍隊改革是一次實際檢驗,充分體現了改革成效,同時也對改革提出了新要求。他認為,軍隊要如期完成既定改革任務,對防疫工作中暴露出的新情況新問題,要注重用改革創新的思路和辦法加以解決;要發揮軍隊醫學科研優勢,加快新冠肺炎藥物和疫苗研發,拿出更多硬核產品。

他說,要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加強國防科技創新特別是自主創新、原始創新;改革創新關鍵在人,要構建「三位一體」人才培養體系,打造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專業化新型軍事人才方陣。

習近平提到,要編制好軍隊建設「十四五」規劃,注重同國家發展佈局相協調,搞好戰略層面一體籌畫,確保規劃品質;要科學安排,精打細算,把軍費管理好、使用好,使每一分錢都花出最大效益。最後強調,軍隊要在完成好軍事任務的同時,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支持打贏脫貧攻堅戰,協助地方做好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工作。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