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入監先隔離「視訊質詢要申請」 刑期滿2分之1即可假釋

▲傅崐萁25日下午提前入監,由花蓮地檢署載送至花蓮監獄報到。(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傅崐萁25日下午提前入監,由花蓮地檢署載送至花蓮監獄報到。(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被控炒股判刑2年10月定讞,25日傅獨自一人提早報到入監,由於他並未被褫奪公權,入監不影響立委資格,仍可依職權行使書面或視訊質詢議事。花蓮監獄指出,目前防疫期間,傅入間先要隔離14天是,目前是1人住1間,等14天隔離結束後,監所將開會討論該如何安置。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副典獄長朱介民說,目前依照受刑人書信條例,凡入監受刑人都必需符合監所規定,有關傅崐萁行使立法委員的職權,尚未收到立法院相關需求申請,尤其視訊質詢方面,也沒有相關訊息。

▲傅崐萁25日下午提前入監,由花蓮地檢署載送至花蓮監獄報到。(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傅崐萁服刑滿二分之一即可申請假釋。

花蓮監獄也表示,而由於傅崐萁簽署不公開「收容人資料開放查詢表」,花監無法對外透露傅崐萁的編號。

花蓮地檢署主檢陳旭華表示,傅崐萁前因凱聚案判2年10月,與上次合機案判8月、以及偽造文書罪判6月共3案,符合刑法第50條「裁判確定前犯數罪」規定,可向法院聲請訂應執行刑,依法應會訂為3案刑期全加起來的4年以下,最重刑期2年10月以上的刑期。因他不是出獄後再犯案,只要服完刑期2分之1即可申請假釋。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