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戴黑口罩獻花給傷亡軍人!與川普形成對比 適當時機恢復競選活動

▲▼拜登與妻子戴口罩出席國殤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妻子戴口罩出席國殤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睽違兩個多月後,於25日「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公開露面,帶著妻子一同到威明頓(Wilmington)的退伍軍人紀念碑獻花致意。當天,拜登與妻子吉爾(Jill)都戴著黑色口罩,兩人與當天出席活動、依然不願意戴口罩的美國總統川普,形成強烈的對比。

綜合外媒報導,當天川普也帶著妻子一同出席「國殤日」,表彰過去在戰爭中犧牲生命的美軍將士,以及致敬目前在第一線抗疫人員,但全場幾乎只有他們不戴口罩。

在公共場合要不要戴口罩,成為美國的新文化戰爭,且逐漸政治化,也讓口罩成為辯論的代表物之一。有一派的民眾聽從衛生官員的話,出門戴上口罩;但有另一派的人則認為戴口罩違反自由,川普也帶頭不戴口罩,支持他的人也傾向不戴口罩,並且拒絕任何防疫相關的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和妻子梅蘭妮亞出席陣亡將士紀念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妻子梅蘭妮亞出席「陣亡將士紀念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妻子戴口罩出席國殤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妻子獻上花圈給傷亡的軍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爆發之後,美國疫情日漸嚴峻,確診人數高達166萬人,死亡人數則多達9萬人,拜登因此取消了3月10日的克里夫蘭競選集會,選擇待在家中進行「虛擬競選」。

25日「陣亡將士紀念日」這天,拜登和妻子獻上白色花圈,在紀念碑前默哀,他表示,「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些男男女女的犧牲」。拜登行事低調,此次的行程沒有對外公開,現場也沒有媒體到場,他表示,「直到總統大選的前五個月,不會只待在家中,但受到疫情的影響,此次總統大選被凍結。」

有些民主黨的策略家擔心,若拜登持續待在家中隔離防疫,大選會因此輸給川普。川普對此還諷刺拜登,實際上是躲在自己家的地下室競選。拜登的顧問則表示,目前正在計劃於適當的時機恢復競選活動,但不會著急,會先聽從衛生專家給的建議,也會聽從當局的社交隔離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