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移入中!鋒面將到「全台3天防豪雨」 彭啟明曝影響最大時間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雷達回波圖,陸續有對流從台灣海峽移入,正影響中南部地區。(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南部先變天,全台3天防豪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天(26日)下半天到晚上,鋒面會接近台灣,全台將逐漸轉有雨;影響最大會是周三,鋒面壟罩台灣,各地將會是有雨的天氣,不排除有大雨到局部豪雨的情境。他也說,下一波較強的梅雨鋒面有機會在下周末,但變動性仍高,仍須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雷達回波圖顯示,陸續有對流從台灣海峽移入,中南部下雨中。根據氣象局上午11時最新預報資料,今鋒面接近,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累積雨量圖,今晨0時至11時,中南部已有降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晚起至周四鋒面影響,今晚起至周三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周四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周五至下周一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今台灣的天氣將是西南風增強,上半天的天氣還不錯,但午後鋒面前緣的不穩定,會在山區容易發展對流陣雨或是平地有偶陣雨,全台各地天氣轉不穩定。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今下半天到晚上,鋒面會接近台灣,全台將逐漸轉有雨;影響最大會是周三,鋒面壟罩台灣,各地將會是有雨的天氣,在鋒面盤據下會是很不穩定的天氣類型,尤其可能在海峽發展起來對流胞移入台灣,以及在山區發展的降雨,西半部會有一波較大的雨勢,不排除有大雨到局部豪雨的情境。但他指出,相較21日、22日在南部的降雨相比,這次會略微緩和一些,水氣或結構上沒那麼好。

彭啟明說,預期周四鋒面雖仍滯留,但結構明顯減弱,水氣減少,降雨會明顯緩和,但仍要留意午後仍有局部較大雨勢;周五開始到周末,天氣還不錯,大致上還是西南風,靠山區在午後仍有不穩定對流發展,各地溫度將顯著回升,將會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太平洋高壓也會逐步接手,可能會持續到下周。

彭啟明指出,周末開始到下周五、下周六可能是一個相對空檔,午後陣雨仍有但大致穩定的夏季天氣;下一波較強的梅雨鋒面有機會在下周末,但變動性仍高,仍須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