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停藥了!結束「奎寧」抗疫療程 :我還好好站在這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18日透露,自己已經服用「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約10天,藉以預防新冠肺炎,預計在未來1至2日結束療程。據《今日美國報》報導,川普在24日接受地方廣播電台採訪時表示,剛剛結束了服用奎寧的療程。

奎寧一般用於治療關節炎、瘧疾和狼瘡,卻沒有任何研究佐證可以有效對抗新冠肺炎,目前這種藥物在美國必須擁有處方籤才能購買。在川普透露服用奎寧後聲稱,儘管這個藥物不一定有效,但不會讓人生病或死亡,引起一陣熱議。

根據《今日美國報》報導,儘管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醫學專家已經發出警告,川普仍不顧反對開始療程,並於24日接受辛克萊廣播公司(Sinclair Broadcast)採訪表示,「結束了,都已經結束了,順帶一提,我還好好地在這裡。」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最新研究指出,以氯奎寧(Chloroquine)與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治療新冠肺炎患者毫無益處,甚至會提升重症病患死亡或心律不整的風險,馬上反駁了川普的論點。

根據CNN報導《刺胳針》研究首席作者、布萊根婦女醫院心血管中心負責人梅拉(Mandeep Mehra)說明,數據明確顯示,無論使用何種藥物搭配奎寧服用,都不能帶來益處,反而有危害身體的風險。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專家布爾偉爾(David Boulware)也指出,羥氯奎寧可能增加新冠肺炎患者死亡風險。

★★★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

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能使用?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他商品。點我點我

►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特價668快來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