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防疫旅遊 民眾黨:3000元振興券別像「萬元紓困」一團亂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經趨緩,振興券規劃在七月上路,擬規劃每人支付1000元,可換取3000元振興券,最快行政院本週拍板。對此,民眾黨表示,肯定經濟部從善如流,針對發放方式做出調整,但應該提前實施,因為端午連假即將來到,防疫旅遊也預計5月底、6月初開始出團,「顯然現在就該振興」。

對於振興券初步規劃方向為不排富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本黨肯定經濟部從善如流,針對發放方式做出調整,因為當時就質疑酷碰券恐圖利特定業者,並對既有的電子票券產生排擠的衝擊;經濟部應雨露均霑,開放信用卡、電子票證例如悠遊卡等是正確的方向。

行政院目前預計該方案於6月初公布,7月暑假上路,楊寶楨強調,「應該提前實施,因為端午連假即將來到,防疫旅遊也預計5月底、6月初開始出團,很多店家對振興券期待已久」,雖然民眾對振興券褒貶不一,但既然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率領防疫團隊南下墾丁,示範樂活防疫新生活,「顯然現在就該振興」。

民眾黨也呼籲中央,針對具體實施時間、辦法要說清楚,不要又像上次「萬元紓困」一樣,讓前線作業一團亂,中央和地方要溝通好再開始實施,黨主席柯文哲曾提到,後疫情時代的情勢不可能回到過去,即將迎接「新常態」,人民的納稅錢與其用在振興,其實更應該用在「轉型」,政策必須更具前瞻性,而不是經常朝令夕改,讓民眾與基層公務員一頭霧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