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安倍晉三宣布解除緊急狀態 日本「疫情趨緩」即起生效!

記者陳亭伃、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安倍政府經過評估,日前解除大阪、京都、兵庫縣等緊急狀態,今(25日)經過會議討論宣布,即起全面解除日本緊急狀態。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NHK》報導,截至25日午間,日本確診人數達到16581人、死亡病例843人,日本政府認為全國疫情趨緩,25日上午與傳染病專家進行諮詢委員會,聽取疫情報告與意見。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在會議中表示,「根據目前的疫情發展,重新進行分析與評估,經過綜合判斷的結果,我們認為目前全國各地區已經不需要再維持緊急狀態,因此想要尋求專家們的意見,了解現在是否適合解除緊急狀態。」

▲▼日本,日本防疫,日本街道。(圖/路透)

▲日本宣布解除緊急狀態。(圖/路透)

而有鑑於日本疫情緩和,日本政府宣布25日開始解除東京都圈四個縣、北海道的緊急狀態,也就是等同宣布47個都道府縣全部解禁。儘管目前政府宣布解禁,但也呼籲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警惕,以防第二波爆發。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有鑑於專家的意見,認為解除東京都圈、北海道的緊急狀態是可行的,因此等待與中央政府的討論、結論,另一方面很多人開始對日本疫情控制抱持樂觀態度,屆時迎來的假期都會是給予日本防疫的挑戰,政府想要的是給人民一個安心生活的環境,為隨時可能再爆發做準備。

根據《路透社》報導,日本預計在結束緊急狀態後,出台9300億美元的刺激經濟計畫,希望可以協助國內各企業減低新冠疫情所帶來的損失。

►諮詢委員會同意解禁!日本今晚宣布解除全國緊急狀態

►買起來妳不會虧!!!反而真的爽爽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