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批稻穀好便宜」陌生男來電 屏東老農170萬積蓄險遭騙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會同農會人員聯手阻止鍾姓老農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會同農會人員聯手阻止鍾姓老農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鍾姓老翁,接獲騙徒指「有批稻穀好便宜」,可以低價購買農作物轉手賺取價差,讓他深信不疑,幸農會人員及內埔警方及時勸阻,才未被騙走170萬積蓄。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會同農會人員聯手阻止鍾姓老農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長黃明宏及警員李嘉祥日前接獲農會通報,指84歲的鍾姓老農至農會稱欲提領現金存款170萬元投資稻穀農作物,內埔農會信用部主任李育珍直覺有異,且老農遲不肯透露金錢用途,便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黃所長接到通知趕赴農會;李主任告知警方,鍾姓老農拿著匯款單到櫃檯,行員驚見匯款金額高達上百萬元,便關心用途,然老農並未理會回覆,行員擔心渠受騙遂請求派出所協助。

一開始,老農遲遲不願向黃所長透露領款用途,他即向老農說明各種詐騙手法與案例,這才突破他的心防,向警方說到,前幾天接到一通陌生來電,電話中男子佯稱「有批稻穀好便宜」,可以低價購買農作物轉手賺取價差,他聽聞深信不疑,遂按照電話指示前來內埔農會,先由存款中領取170萬元,警方告訴老農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這才讓老農驚醒,並感激警方及農會的幫忙,保住辛苦攢下的血汗錢。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黃所長能利用案例教育及不斷耐心勸說,成功保住老農畢生積蓄,防阻詐騙案發生,執勤技巧值得同仁學習,也呼籲大眾,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如接到此類電話,切記防詐三要「冷靜、查證、報案」,並配合警方逮捕犯嫌,共同打擊犯罪,確保財產安全。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

m.etmall.com.tw/Log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