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淪第2重疫國…波索納洛稱「只是小流感」 醫護人員淚揭疫情真相慘爆!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路透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日前認為,新冠肺炎只是一般小流感。(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確診人數近兩日迅速上升,截至25日累積感染人數達到36萬3211人,擠下俄羅斯,躍居世界第二嚴重疫區。巴西醫療專家表示,新冠肺炎在境內尚未達到高峰,但醫療體系早已明顯崩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還是專注在「經濟」方面,更稱新冠肺炎只是「小流感」而已。

根據《CNN》報導,巴西的新冠疫情僅次於美國,過去波索納洛曾表示,新冠肺炎只是如小流感一般的病毒,認為許多州長採取隔離措施沒有必要,敦促盡早重新開業,甚至帶頭參與群聚活動。然而這些看在巴西醫療人員眼裡,感到相當反感憤怒,聖保羅的埃米立奧里巴斯傳染病研究所Jacques Sztajnbok博士表示,「這並非只是流感而已,可以說是職業生涯中遇過最糟糕的事情」。

▲▼巴西,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路透社)

▲巴西疫情嚴重。

每一天在巴西的醫院中反覆上演醫護人員搶救、家屬哭喊的情景,每位醫護人員都挑戰的人體跟工時的極限,急診室幾乎爆滿的情況下,專家推測,距離巴西的疫情高峰期,「可能還要兩個禮拜」。令人鼻酸的是,巴西醫護人員感染率相當高,因為醫療資源的缺乏,至少有1.4萬名前線人員確診、100多人死亡。

但這些確診、死亡數據看在總統波索納洛眼中,卻只是「深感遺憾」,14日他曾表示,「我們確實必須勇敢面對這種病毒,人民正在死亡我深感遺憾,但是經濟若因為這些原因繼續受到影響,那麼將會有更多人死亡。」處理態度讓不少專家與民眾感到相當憤怒。

此外,巴西的貧民窟更是一個未爆彈,除了生活之外,飲食也成為防疫漏洞,衛生志工Renata Alves表示,巴西的狀況相當艱難。甚至還有人希望可以把家中的遺體處理掉,而廢棄的學校也改建為隔離中心,巴西在面對新冠肺炎上逐步崩潰,然而政府沒有傾力的支持,最終犧牲的都只是這些無助的人民。

►東西買起來,壓力發洩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