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明星堂弟」被起底!《廣島之戀》張洪量曝血緣關係 受他影響當牙醫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防疫五月天」陪伴了台灣民眾好幾個月,除了陳時中部長外,總給人溫文儒雅感覺的張上淳教授也令民眾印象深刻,先前曾有網友列出張教授一家三代都是台大醫科高材生,但鮮少有人知道他其實還有個明星堂弟,正是歌手張洪量。

▲▼張上淳與張洪量是堂兄弟。(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翻攝自張洪量臉書)

▲張上淳與張洪量是堂兄弟。(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翻攝自張洪量臉書)

曾有PTT網友起底張上淳一家三代,共有8人是台灣大學醫學系的校友,他的父親、妻子以及兩個兒子都是醫生,其中夫人胡芳蓉是眼科權威,娘家哥哥、父親及外公也都是醫學系校友,十足醫生世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張上淳還有個明星兼牙醫師堂弟張洪量,據《三立新聞》報導,張洪量與張上淳算是遠房親戚,兩人的祖父是兄弟,雙方父親從小一起在新竹湖口長大,雖然他沒和張上淳見過面,但會成為一名牙醫,他說的確受到張上淳一家的影響。

張洪量透露,爸爸希望自己家裡也出一個醫生,因此對他寄予厚望,最後真的成為一名牙醫,只是張洪量自認對醫學不算非常有興趣,最喜歡的還是音樂,附帶一提,東吳大學英文系教授兼外國語文學院院長張上冠也是這個超狂家族的一員,是張洪量的哥哥。

現在的他淡出螢光幕前,也沒有再接新的病人,只接過去由他負責植牙的病患,同時籌備新書,內容將以牙醫及病患間的故事、經驗談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