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台灣「以疫謀獨」 王毅:兩岸實現統一是必然趨勢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人大今(24日)舉行國際外交記者會,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主持會議,關於涉台問題會對中美關係有影響?王毅在兩會記者會上表示,疫情發生後,對台灣分享疫情資訊暢通,但是台灣當局罔顧人民福祉,不承認一中原則,自動關閉兩岸協商管道,大陸堅決反對以防疫合作為幌子與台灣當局開展往來。

▲▼大陸人大(22日)舉行國際外交記者會,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主持會議。(圖/翻攝 新華社)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主持會議。(圖/翻攝新華社)

王毅說,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中國與所有建交國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我們堅決反對以防疫合作為幌子與台灣當局開展官方往來,堅決反對違背一中原則為台灣謀求所謂國際空間,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對台獨分子借疫謀獨予以鼓勵和縱容。

王毅強調,兩岸實現統一是歷史必然趨勢,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可能阻擋。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奉勸美方丟掉不切實際的幻想,放下國內政治的算計,正告美方不要試圖挑戰中國的底線,不要誤判14億中國人民捍衛國家統一的堅定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