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和母玩土耳其染疫!採驗陰陽20次 「慈父陪住院」隔離58天

▲▼5歲女和母玩土耳其染疫!採驗陰陽20次 「慈父陪住院」隔離58天。(圖/台中醫院)

▲5歲女和母玩土耳其染疫!慈父陪住院一起隔離58天。(圖/台中醫院,下同)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灣病例案205的5歲女童,因隨母親去土耳其旅遊9天,返台後發燒,3月24日確診,母親居家隔離,女童則在爸爸陪同下住院,一直到5月17日,收治的台中醫院正式宣佈她「出院」,歷經58天,20多次採檢陰陽反覆,終於3採陰解除隔離,爸爸提著大包小包攜女踏出醫院,院方也開心準備蛋糕慶祝。

5歲女童在3月11日至19日隨著媽媽一起飛往土耳其員工旅遊,19日返台入境,隔離2天就出現發燒症狀,於24日採驗確診,同團27人中還有另一人有咳嗽、喉嚨痛症狀,但採檢後呈陰性,其餘皆沒異狀。指揮中心當時指出,女童在土耳其待的時間長,感染風險高,母親進行居家隔離,她則在父親陪同下住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歲女和母玩土耳其染疫!採驗陰陽20次 「慈父陪住院」隔離58天。(圖/台中醫院)

▲▼5歲女和母玩土耳其染疫!採驗陰陽20次 「慈父陪住院」隔離58天。(圖/台中醫院)

不忍5歲幼女獨自住院,這位慈父自願向公司請假,一同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照顧愛女度過隔離的日子。據了解,女童因出現發燒症狀確診,住院後沒幾天就症狀就消失了,在過去近2個月時間裡,20多次採檢一直呈現陰陽反覆,父女倆長期待在病房,度過58天的煎熬,終於3採陰,5月17日正式宣布解除隔離出院!

出院當天,台中醫院像是辦喜事一樣,特別準備了她喜歡的《冰雪奇緣》蛋糕、玩具等,在負壓隔離病房外用氣球布置一個小派對,慶祝女童憑藉勇氣和力量,加上家人的支持,戰勝病毒。主治醫師陳敏恭激動地說,很開心終於等到這一刻,女孩很勇敢面對治療與檢驗,也很欣慰一切健康,而且還長高了呢。

院方拍下這令人鼻酸的一幕,直呼「給這58天一路相伴照顧的爸爸一個讚,看著爸爸的背影,雙手提的、身上背的這58天的家當,是一個父親的承擔與勇氣…」同時也希望陰天每個隔離者都見陰天,三陰後就能看見病房外的太陽。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600元住一晚CP值超高!9家旅店隨你選 台中、台南玩到爽~

▲▼441,肺炎,關係圖,身分關係圖。(圖/王譯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