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新車「強制限速180km/h」開始實施!為了零事故&零死亡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Volvo 近日宣布即日起出廠之全車系新車,均將最高車速限制在 180km/h,並且配備 Care Key 賦予車主自行設定最高車速的權利,以便在借用愛車予他人使用時加以限制車速。

Volvo 認為,超速行駛將導致交通事故致死機率大幅增加,因此世界多國均實施速度管政策,根據研究也指出許多駕駛人無法以適當車速行駛,也缺乏對車速與風險之間關係的認知,導致駕駛以不合乎交通路況的車速行駛,進而收到罰單甚至因而肇事。

Volvo 汽車安全中心主管 Malin Ekholm 表示,Volvo 相信汽車製造商有責任促進交通安全,即便已推出大量的駕駛輔助科技與車體安全技術,在車速過快時仍會超過防護極限,因而發生危險,本次推出的 180km/h 極速限制以及 Care Key 均是邁零事故及零傷亡願景的作法之一。

Volvo 目前正積極與 Luminar 合作研發 LiDAR (光達) 技術的應用,未來在採用 SPA2 平台的新世代車款中將提供高速公路自動駕駛功能,其餘更全方位的駕駛輔助技術也在開發當中,朝向自動駕駛普及化的方向發展。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