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搭手扶梯!一排學生竟默默「自動間隔」 網感動洗版:以為在日本!

▲▼網友上班時間看到許多學生自動保持距離,依序排隊上樓。(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上班時間看到許多學生自動保持距離,依序排隊上樓。(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一名蔡姓網友近日在新北市捷運土城區「海山站」看到這感人的一幕!他表示自己在捷運要出站時,遇到許多學生不但排隊,還「自動間隔」一段距離,依序順著牆壁,整齊排隊搭手扶梯,和一般大家爭先恐後要擠上手扶梯出站不同,讓他相當驚奇。po文不到一天引起5千多位網友按讚,「以為在日本,覺得很棒!」

蔡姓網友22日在「爆廢公社二館」po文寫道,「是我見識太少嗎?海山捷運站的學生們,搭手扶梯時竟然自動的間隔,然後排隊搭手扶梯!我看了周邊,也沒教官或老師之類的人。正常不是都蜂擁擠上手扶梯嗎?」他表示,「重點是……每個捷運站手扶梯,大家一下車就狂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中,只見早上7點多,海山站內許多學生或上班族,依序排隊搭手扶梯上樓,一邊靠著牆邊前進,一邊跟前方保持「社交距離」,沒有擋到下樓通道,也相當有秩序,沒有搶快從手扶梯左邊上樓。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這樓梯超~長~」、「台灣人的高素質!讚」、「新埔、府中的也都很有規矩的排隊」、「在桃園車站常被插隊」、「羊群效應吧,只要前面有人帶頭這樣,後面就會自動跟進了」、「老師教得好,學校宣導工作做得好,學生素質高」、「很棒,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海山站下班時間搭手扶梯的隊伍也很長唷」、「日本嗎?」、「我自己本身也是這樣,下場直接被插隊」。

雖然有些網友覺得這樣很正常,不過相較於曾經在別的站領教過遭手刀插隊、爭先恐後的網友,這樣的狀況還是讓多數人覺得「台灣人高素質!讚」,也難怪有網友直言,「差一點以為在日本,覺得很棒」。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特價668快來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