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自換裝新一代「20式」步槍 SFP9手槍同步公開

▲▼20式步槍。(圖/翻攝陸上自衛隊臉書)

▲20式步槍。(圖/翻攝陸上自衛隊臉書)

記者黃聖庭/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防衛省18日公布最新陸上自衛隊配備的槍款,分別是20式步槍與SFP9手槍,取代原有的89式步槍與P220手槍。

綜合外媒報導,20式步槍製造商為豐和工業,口徑與89式步槍一樣,相同採用5.56X45公厘北約標準彈,槍重3.5公斤、1個彈夾裝載30發子彈。槍枝主體設計有可調式折疊槍托、折疊式瞄準具等現代化模組,可以因應不同地形變換,靈活運用於戰場中。

20式步槍單把造價28萬日圓(約8萬台幣),日本耗資9億日圓購買3283把,首先給駐守離島的「水陸機動團」、「第一空降團」等特戰部隊,接著會再逐步為一般部隊換裝。

▲▼SFP9手槍。(圖/翻攝陸上自衛隊臉書)

▲SFP9手槍。(圖/翻攝陸上自衛隊臉書)

SFP9手槍則是由黑克勒&科赫(H&K)製造,口徑9公厘,比舊有P220還輕,彈夾容量還從9發增加到15發,日本這次採購323把,總金額為2100萬日圓。該款手槍原型為VP9半自動手槍,後續有多種延伸款,在德國、瑞士、美國的軍警單位都有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