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循口罩模式發放?陳其邁:依「這3個」原則辦理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晚間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會中提到馬上就要進行的振興券發放,將會循「口罩模式」來進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2日受訪時強調,相關方式行政院正緊鑼密鼓的進行,但是一定是好領、好消費、好刺激三個原則來辦理。

蘇貞昌與立委餐敘時提到,振興券的執行各部會已進行檢討,希望能做到更好,他以防疫口罩發放系統舉例,發口罩非常順暢,振興券的發放跟口罩系統有點相似,未來等整套作業推出後會再跟立委們報告。

▲游錫堃 陳其邁出席農產特賣會吃玉荷包。(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及陳其邁出席活動推銷玉荷包,回應振興相關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振興券循「口罩模式」發放,陳其邁22日出席農產品推銷活動受訪時表示,未來不管是振興券,或者是其他名稱的命名,相關方式行政院正緊鑼密鼓的進行,但是一定是好領、好消費、好刺激三個原則來辦理,其他細節清楚之後,會很快向大家說明。

陳其邁強調,最主要現在疫情相對穩定,希望紓困之後的振與也能加緊腳步進行,最快能夠在六、七月規劃順利的話,就會立刻實施,採用更多元的管道,讓民眾要領也很方便,要使用、要消費也都會非常方便跟有效率,值得大家期待。

針對振興券,行政院22日說明,媒體所謂折抵券的名稱都是自行揣測,與事實不符,也與實際方案有所差距。振興券的名稱、領取形式、使用範圍,各相關部會已經開始就執行細節做最後準備,預計於六月初在政院召開記者會公布,暑假正式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