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架B-52要換「608具發動機」 普惠、奇異、勞斯萊斯提案競標

▲▼B-52。(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B-52「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轟炸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記者黃聖庭/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要為B-52轟炸機要更換新的發動機,目前有奇異(General Electric)、勞斯萊斯(Rolls-Royce)與普惠(Pratt & Whitney)三大公司競標,預計在2021年6月簽訂合約。

▲▼B-52。(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根據《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美國空軍有76架B-52要換新引擎,每架原有8具TF33發動機,總計608具,19日向這三家公司提出B-52發動機更換需求,他們分別提交建議型號,最終要於於7月22日之前要定案。

身為B-52原有TF33發動機的製造商普惠公司提案PW800,執行董事強生(Chris Johnson)表示,他們擁有卓越的維護能力以及改善燃油效率的能力,能夠保持未來十年順利飛行,「我們在B-52上有豐富的經驗,透過商用發動機已轉到軍用領域,這種高性能的發動機可以運作直到2050年。」

▲▼B-52。(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奇異發言人威爾遜(David Wilson)表示,「我們將推出CF34-10和Passport發動機」,他們公司是唯一參與過三次美空軍重建戰機的工作,而且先前也有提供6架戰略轟炸機引擎的豐富經驗,相信是會很好的合作夥伴。

勞斯萊斯則計劃提供F130發動機,公司國防副總經理麥克韋(Craig McVay)表示,F130是一款高度可靠的發動機,已經順利投入商業生產,並積極希望參與B-52更換發動機的計畫之中,為美國空軍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B-52。(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空軍計畫延長B-52壽命直到2050年,並希望改用商用發動機以減少燃油消耗與維護成本。報導中最後提到,基地維修人員認為,現代發動機更容易發現問題並立即進行維修,而且故障頻率降低,能夠運行更長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