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 公布《新世紀福音戰士》投票結果 十大最愛角色、使徒與機體一次看

文/香港01

【 EVANGELION 福音戰士投票】繼全 FF 大投票之後, NHK 最近亦舉行「全EVANGELION大投票」(全 EVA 大投票/全福音戰士大投票),結果就在 NHK 電視節目上公布:

首先是今次全 EVA 投票的數據,投票男女比是57.5%對42.5%,可見到日本的 EVA 女 Fans 為數非常之多。之後是年齡層,最多的竟然是 19 歲以下佔了 31.3 %,看來近十年的新劇場版成功吸引了極多新觀眾。

之後分別看看使徒、機體、角色的頭10位投票排名:

●機體TOP 10

第10位 EVA 8號機β
第9位 EVA 零號機
第8位 EVA 3號機
第7位 EVA 5號機
第6位 EVA 2號機 Beast
第5位 EVA 13號機
第4位 EVA 2號機

●使徒TOP 10

第10位 第7使徒
第9位 第11使徒
第8位 第12使徒
第7位 第9使徒
第6位 第8使徒
第5位 第7使徒
第4位 第4使徒

●角色TOP 10

第10位 碇源堂
第9位 伊吹摩耶
第8位 PENPEN
第7位 加持良治
第6位 真希波·真理·伊拉絲多莉亞斯
第5位 葛城美里
第4位 碇真嗣

第3位 綾波零(綾波麗)
第2位 渚薰
第1位 惣流·明日香·蘭格雷

沒想到在舊版時與明日香平分秋色,甚至喜愛人數更多的綾波麗,經歷十數二十載後會大幅跌落至第三位。這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她在新劇場版的戲份不多所影響,不知道EVA 2020 Final 可不可為她扳回劣勢。反而渚薰在新劇場版的表演也實在太淒美,令他成功奪得第二位。而第一位的當然就是我們的明日春大少姐,無論新造型、Q的演出還是戲份等也是優勝原因。

最後EVA大投票還有公布99個名台詞的排行,以下節錄頭3位是:

3位:「不能逃避、不能逃避、不能逃避、不能逃避、不能逃避」

2位:「只要微笑就可以了」

1位:「不是。你不會死的,我會保護你」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關鍵字:NHKeva新世紀福音戰士香港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