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中國企業下9.75億美元大單 採購N95口罩

▲N95口罩。(圖/路透社)

▲美國有企業向中國企業下架直9.75億美元的N95口罩訂單。(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儘管美中近日頻頻爆發口水戰,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國仍有企業選擇繼續向中國大陸採購防疫物資。據陸企金發科技18日公告,他們已經與美國某公司簽訂貨物買賣合約,將向美方出售總額9.75億美元的N95口罩。

據陸媒《經理人》雜誌報導形容,該公司有可能因本次的巨額口罩訂單,與比亞迪一樣,成為下一個因醫療器材大發利市的中國企業。報導並稱,從數據可見這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大批防疫物資流向了美國。

▲▼中國企業金發科技。(圖/取自該公司官網)

▲中國企業金發科技。(圖/取自該公司官網)

按照金發科技公告內容,其位在廣東的子公司與美國某公司簽訂了一項貨物買賣合約,廣東金發科技將向該美國企業出售KN95口罩。從採購訂單來看,訂購金額為9.7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1億元。

據了解,兩方貨物交付將以空運+海運方式進行,預計三個月內完成。為確保中間不出現問題,或是中國醫療物資的質量再成為話題,金發科技也對口罩抵達美國後的檢驗、付款環節提出要求,若交易順利旅行,該從事高性能新材料、1993年成立的公司,將於2020才年率先獲利至少6.225億元人民幣,因此也被陸媒拿來與疫情期間轉作口罩,先後獲得日本軟銀、美國加州等鉅額訂單的比亞迪對比。

統計3月1日到5月16日期間,大陸海關總署數據顯示,中方已對外出口防疫物資價值1334億元人民幣,口罩509億片、防護服2.16億件、護目鏡8103萬副、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1.62億人份、呼吸機7.27萬台,病員監護儀17.7萬台、紅外測溫儀2643萬件、外科手套10.4億雙。防疫物資主要出口目的地為美國、德國、日本、法國、義大利。

其中,統計3月1日至5月5日,中國已向美國出口超過66億片口罩。

▼ 中國大量出口口罩、熔噴布、額溫槍等醫療物資。(圖/ 路透社)

▲▼ 口罩,熔噴布,額溫槍。(圖/ 路透社)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