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榮登票房冠軍!「32年老片打趴新片」網列3大關鍵:真的神級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經典電影《末代皇帝》睽違32年,上周末重返大銀幕,台北票房開出128萬紅盤,霸氣榮登「周末票房冠軍」;而全台票房超過250萬,則為新上片的周末票房冠軍,打趴其他新上映的歐美電影,除了不少老影迷再度回溫,也有許多新影迷前往朝聖,更列舉片中3大關鍵原因,打趴很多現代電影。

▲▼《末代皇帝》劇照。(圖/甲上提供)

▲《末代皇帝》劇照。(圖/甲上提供,以下同)

「亞洲第一美男子」尊龍在《末代皇帝》自溥儀年少一路演到老年,精準詮釋傳奇人物顛沛流離的一生,甚至在網球場素顏演出,許多網友看完狂讚:「又帥又有演技」、「尊龍帥到像是假人一樣」、「長大後再看真的很帥」、「真心帥到像雕像」、「根本海放現在無數鮮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末代皇帝》劇照。(圖/甲上提供)

坂本龍一不僅在《末代皇帝》客串一角,更製作了全片穿針引線的配樂,結合西洋樂與中國古樂,成為許多網友看完最大的收穫,「真的是神級」、「史詩般的蒼涼」、「近年來要有這麼動人的配樂很難了」、「配樂好聽」、「個人最愛《Rain》」、「這部配樂很難被超越」。

▲▼《末代皇帝》劇照。(圖/甲上提供)

除此之外,《末代皇帝》除了劇組長時間的資料搜集和研究調查,導演貝托魯奇會嚴格要求注明所有資料來源或是與專家核實,並參考許多真實人物的指導建議,也是影史上首部「進入紫禁城實景拍攝」的西方電影,網友狂讚:「現在都在橫店假的拍一拍」、「真的跟史料一模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