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恐攻射殺產房孕婦 善心媽媽替倖存孤兒哺乳

▲▼恐攻鎖定婦幼醫院。(圖/路透)

▲恐怖份子直接進入產婦病房,對正在生產的孕婦掃射。

記者晏筱珺/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婦幼醫院12日遭到3名恐怖份子掃射,造成24人死亡,死者中大多都是婦女與幼童,雖然有20名嬰兒倖免於難,但孩子們的母親可能都已喪命,一名阿富汗媽媽聽聞後,自願前往醫院替失去母親的孤兒哺乳。

婦女奧馬爾(Feroza Younis Omar)表示,為了幫助災難中被拯救出來的嬰兒,因此下定決心前往收留倖存者的阿塔圖爾克醫院,「這個國家的恐怖份子,竟然連剛睜開眼來到世上的幼兒都不放過。」

奧馬爾的舉動也引起許多當地的婦女加入,有越來越多人受到鼓舞,紛紛前來協助遭受襲擊的家庭,一位來自喀布爾的克爾曼尼(Aziza Kermani)就收養了一名失去親人的孩子。

這場恐攻的倖存者卡迪亞(Khadija)表示,他才剛擁抱自己出生的孩子,恐怖份子就衝了進來,病房裡到處都是煙霧和子彈,為了躲避子彈不得不躲在桌子底下,最後才得以倖存。

雖然最後這3名恐怖份子都遭到警方擊斃,但卻沒有恐怖組織出來承認這次的攻擊行動,神學士更堅稱沒有參與此次的攻擊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