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琉球美人洞婦人抓海龜被拍下 遭逮做筆錄嚇傻「不知道違法」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一名女遊客到屏東縣小琉球海域抓起海龜把玩,被民眾拍下畫面,向安檢人員檢舉,安檢人員循線找到這名女子,她供說不知如此違法,調查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法辦。

▲一名遊客小琉球海域把玩海龜被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一名遊客小琉球海域把玩海龜被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一名遊客小琉球海域把玩海龜被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不得觸摸海龜宣傳影片。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於17日下午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小琉球美人洞沙灘發現戲水遊客騷擾海龜情形。」並出具一段所錄影片,海巡人員立即動員全力追查。

安巡人員表示,近期因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加上近日連續出現35度以上高溫,小琉球地區戲水遊客也出現往常人潮,昨天中午12時許,有一民眾至小琉球安檢所報案稱:「其在小琉球美人洞附近海域戲水時,拍攝到一女性遊客有騷擾海龜情形」,畫面中出現身穿藍衣婦女站在沙灘邊直接伸手抓海龜,受驚擾之海龜甚至急忙擺動前肢引起水花情形。

小琉球安檢所受理報案後,立即前往事發附近沙灘比對追查,最後在案發沙灘發現疑似影片中騷擾海龜女子,將其帶回實施筆錄訊問,經偵訊後,依法送辦。

安檢人員說,小琉球遊客違法觸摸、騷擾海龜事件時有所聞,從數月前發生多起觸摸海龜,到近期4月份遊客腳踩海龜等案件,每一涉案的民眾最後都被處以數十萬元以上的罰金,籲請遊客不要觸法,以免被罰。

►鍋寶數位健康氣炸鍋限定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