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辭世 桃園策劃書展及紀念活動緬懷文化國寶

▲桃園策劃書展等活動緬懷文化國寶

▲桃園市政府創設「鍾肇政文學獎」推動寫作。(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先生於16日晚間辭世,享壽96歲,各界萬般不捨。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今年即將到來的《鍾肇政文學獎》活動,再也聽不到鍾老鼓勵後輩持續文學創作的諄諄之言!為紀念鍾老的卓越貢獻,桃園市立圖書館將策劃主題書展及紀念活動,緬懷鍾老精神,繼續推動寫作,記錄這個時代的歷史。

▲桃園策劃書展等活動緬懷文化國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長莊秀美(後排左三)表示,今年即將到來的《鍾肇政文學獎》活動,再也聽不到鍾老鼓勵後輩持續文學創作的諄諄之言!(圖/翻攝自網路)

文化局17日表示,身為文化國寶的鍾老,是台灣「大河小說」的先河,一生筆耕不輟,關心客家事務,致力於提攜文壇晚輩。鄭文燦市長上任後成立「鍾肇政文學獎」,傳承鍾老精神。1925年出生於桃園龍潭的鍾老,是台灣也是客家現代文學的先驅,獲獎無數。

▲桃園策劃書展等活動緬懷文化國寶

▲▼鄭文燦市長上任後成立「鍾肇政文學獎」,傳承鍾老精神。(圖/文化局提供)▲桃園策劃書展等活動緬懷文化國寶

除1961年第一部長篇小說《魯冰花》廣為人知外,大河小說《濁流三部曲》、《臺灣人三部曲》、《高山三部曲》等皆備受推崇。一生寫作超過2,000萬字,著作等身,作品本身就是台灣人的寫照,透過鍾老的作品可以看到台灣的歷史、表達自我追尋以及對傳統、特權和封建的反抗。

市府自2015年開始以鍾老之名,創設文學獎,期許「鍾肇政文學獎」能以文學表達對人的關懷與刻劃時代。鍾肇政文學獎自2017年開始設立長篇小說獎項、市府於2019年完成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而目前正在興建桃園文學館。

・不只划算,是超級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