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換桌面照片!研究︰多看帥哥美女可「增強記憶力」

▲5月才過一半 IU已經「捐款3次」⋯網瘋讚:真天使!(圖/翻攝自ig)

▲IU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女神。(圖/翻攝自IU IG)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看帥哥美女不但賞心悅目,竟然還可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美國東卡羅萊納大學(East Carolina University)曾做過兩項研究發現,看帥哥美女會讓人內心產生「目標感」,因而可以增加人類的記憶力,以及提高做事情的效率。所以如果你(妳)是金魚腦,就快把手機和電腦桌面換成你(妳)的男女神照片吧!

SAGE期刊曾發表過一篇報告,美國東卡羅萊納大學以大學生為對象,做了兩項研究。第一項研究邀請58名學生並分為兩組,分別隨機觀看10張面孔,每張面孔停留7秒鐘。一組看帥哥美女,另外一組看普通男女,隨後讓他們聽一段從未聽過的故事,並進行社交互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亞綸經常分享時事看法。(圖/翻攝炎亞綸臉書)

▲研究顯示,看帥哥美女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圖為炎亞綸。(圖/翻攝炎亞綸臉書)

▲永遠的君主,李敏鎬。(圖/KKBOX提供)

▲研究人員分析,帥哥美女因為具有吸引力,能讓人產生「目標感」,人們會更有活力和動力,記憶力也會短暫增加。(圖為李敏鎬/KKBOX提供)

事後,個別問大學生6個問題,以及故事的內容,結果發現,看帥哥美女照片組的記憶力,比另一組普通男女還要好。研究結果顯示,在聽故事的時後,看美女的男性記得的細節較多,但女性卻沒有受到男性顏值的明顯影響。

另外一項測試則是邀請123名大學生,並分成三組進行測驗。
第一組:先看高顏值的照片、聽故事,再看普通顏值照片,最後接受記憶。
第二組:先看普通顏值的照片、聽故事,再看高顏值照片,做記憶測試。
第三組:只看普通顏值的照片、聽故事,做記憶測試。
研究結果顯示,聽完故事之後,看高顏值照片的組別記憶力較好,對於帥哥美女的印象較深,甚至可以從照片就認出他們的外貌,而且男性會比女性更盡力去打動心儀對象。

▲MAMAMOO輝人。(圖/翻攝自MAMAMOO推特)

▲研究發現多看帥哥美女,對人類的記憶力有幫助。圖為MAMAMOO輝人。(圖/翻攝自MAMAMOO推特)

▲▼《一半的一半》丁海寅、蔡秀彬。(圖/friDay影音提供)

▲丁海寅。(圖/friDay影音提供)

研究人員認為,帥哥美女賞心悅目,具有吸引力,能夠刺激人產生「目標感」,成為受試者的「短暫求偶目標」,為了讓目標可以留下好的印象,會觸發人們的活力以及動力,記憶力也會在短時間內變好;相對的,普通顏值的人無法觸發「目標感」,對於記憶力的影響也就沒有變化,此外,男性多看心儀對象的照片,能提高工作效率,女性多看心儀對象的照片,則能增強記憶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