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日日狂砲中國 裴洛西揭開「碎嘴陰謀」只為遮掩疫情失控的美國!

▲▼ 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圖/路透)

▲裴洛西認為川普頻繁攻擊中國是因為掩蓋過錯 。(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最嚴重國家,總統川普多次因為不滿中國隱匿疫情,公開在記者會上直接砲轟中國。然而自中美貿易戰到新冠肺炎,川普頻繁的攻擊中國,看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眼裡,就認為川普現在「刻意」的狂提到中國,只是為了讓人民忘記他初期防疫漏洞與疏失有多大。

根據《The Hill》報導,過去川普曾自豪執政時期讓美國失業率達到最低,然而在新冠肺炎爆發後,美國因為初期防疫工作並未完善,導致如今已超過140萬人確診,但川普卻將錯誤完全推給中國,認為若非中國與WHO的刻意隱匿,全球不至於淪落停擺狀況。

▲ 川普公開抨擊中國未能阻止疫情況散 (圖/路透)

▲川普氣憤中國隱匿疫情,揚言可以斷了所有對中關係。

隨著美國確診與死亡人數增加,停工日遙遙無期,失業人數8周內達到3600萬人失業。裴洛西表示,川普並未提出有效補救人民與社會的策略,反在專訪上提到將切斷與中國的生產線,甚至切斷對中國的關係,「這樣就能省下5千億美元」。

裴洛西表示,希望川普與其政府團隊可以專注在如何消滅新冠病毒,以及拯救美國的經濟與民生生活,川普這樣的行為只是想轉移外界對他的防疫疏失,「雖然大家都想知道如何爆發、病毒起源,但是與其讓大家關注這些,不如先暫時放下,讓整個美國狀態往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