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解封遭文化部打槍 柯文哲批中央:橫向溝通有問題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議會針對疫情與紓困專案報告,他提到,本來講好這週開始,兩廳院要進場梅花座讓大家聽演奏,但是卻被取消,不能指揮官陳時中說要開放,文化部卻打槍不可以,認為衛福部、文化部橫向溝通有問題。

▲▼台北市議會第1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長專案報告,市長柯文哲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各項防疫紓困及產業振興作為提出報告。市議員秦慧珠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市長柯文哲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各項防疫紓困及產業振興作為提出報告。(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報告時指出,文化部不歸問福部館,雖然指揮中心說要放寬,但兩廳院是文化部管的,本來講好這週開始要進場梅花座讓大家聽演奏,但是卻被取消,他強調會跟中央去談,他自己主張戴口罩聽音樂,不然封太久還是不行。

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批評,「酒店解禁中央你決定,藝文場館開放文化部決定」,國樂團要展演梅花座、實名制展演被中央打斷?還在溝通?對此,柯文哲直言,衛福部、文化部橫向溝通有問題。

陳重文追問,文化場館政策要順時中還是逆時中?柯文哲指出,陳時中是醫療專業人員,他的命令也不會太離譜,問題是中央橫向溝通要自己去解決,不能陳時中說要開放,文化部卻打槍不可以,問題是兩廳院是文化部管的,不是北市管的,所以北市被打槍。

國民黨王鴻薇批評,歷經口罩之亂,紓困之亂,現在這是解封之亂?柯文哲說,橫向聯繫要做好,每天早上晨會,府裡面橫向聯繫比較好,中央比較難這樣開會。王鴻薇說,酒店舞廳要什麼時候決定復業?是否下週可以解禁?知道沒有辦法工作的人心情?柯文哲說,「我回去想一下,學校還沒解禁,就先解禁酒店,我會被人家罵,想一下怎麼處理,我也贊成要解禁

接著王鴻薇詢問中央對於文化展演的規定。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目前是6月有方向,當時協商要賣票,但是要賣票時,兩廳院請他們照中央標準,所以後來沒有賣。王鴻薇要柯文哲把責任擔起來,下週酒店、舞廳、文化展演解封,「可憐可憐沒有工作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