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到假奶粉!湖南多名幼童慘變「大頭娃娃」...家屬崩潰:是醫師指定的

▲▼ 假奶粉大頭娃娃 。(圖/翻攝自秒拍、看看新聞)

▲孩子顱骨突出,像個大頭娃娃 。(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湖南郴州市「假奶粉」事件持續發酵!多名患者家長發現自己孩子身體出現濕疹、體重嚴重下降、頭骨畸形酷似「大頭娃娃」,還有不停拍頭等異常情況。受害孩子家長稱,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生曾讓其在指定地點,購買指定奶品,但發現只是固體飲料,孩子已吃了半年多。

▲▼ 假奶粉大頭娃娃 。(圖/翻攝自秒拍、看看新聞)

▲女孩不停拍頭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對於郴州永興縣多名孩子出現的異狀,醫生表示,經檢查,這些孩子普遍存在維生素D缺乏、發育遲緩等症狀,並依此診斷為佝僂病。家長們則發現,他們都曾經給孩子食用過一種名叫倍氨敏的「奶粉」。這種產品,一小罐400克,就要將近300元(人民幣,下同),價格甚至超過不少進口嬰兒奶粉。

其中一位胡姓家長表示,喝了這款產品後,自己孩子的身高、體重都停止發育了。另外一位受害家屬則透露,是經由醫生建議購買的,「我們吃這個(奶粉),然後指定地點(讓我們購買),在郴州人民醫院北院的醫院對面。」也有不少家長是在當地一家愛嬰坊母嬰店導購員的推薦下,購買了倍氨敏。

▼倍氨敏 。(圖/翻攝自秒拍、看看新聞)

▲▼ 假奶粉大頭娃娃 。(圖/翻攝自秒拍、看看新聞)

購買時,陳姓家長曾經感覺不對勁,「我當時有質疑,因為當時它這個下面寫著蛋白固體飲料這幾個字,我就問了導購員,然後她告訴我,她說這是牛奶的另外一個簡稱,就沒有懷疑過這個。」

後來,多位家長發現不對勁準備停用,但遭到了愛嬰坊母嬰店導購員的勸阻,聲稱是家長給孩子喝的量不夠,甚至要家長加大服用量。等家長發現「奶粉」是飲料,「我一個幾個月的孩子,喝了幾年,就一直喝飲料長大的。」

▲▼ 假奶粉大頭娃娃 。(圖/翻攝自秒拍、看看新聞)

▲倍氨敏瓶身標註蛋白固體飲料。(圖/翻攝自秒拍、看看新聞)

中國註冊營養師、湖南營養學會常務理事蔡華女士表示,「把固體飲料當嬰兒的配方奶粉使用,就會導致維生素、礦物質的缺乏,從而造成一些疾病。」聽到這樣的消息,家長胡先生非常後悔,「心裡真的很難受,覺得這個商家是太沒良心了!」

對此,倍氨敏的生產商湖南唯樂可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回應,稱「包裝清晰標注為固體飲料,沒有誇大宣傳」,並出示了2份檢測報告,一份名為《協力廠商質檢標籤檢驗檢測報告》,另一份名為《廣東省品質監督食品檢驗站檢驗報告》。

目前,郴州市永興縣已成立工作專班對愛嬰坊母嬰店全面調查,並安排食用了「倍氨敏」的嬰幼兒前往縣人民醫院免費體檢,對有症狀的嬰幼兒進行診斷治療,並邀請營養專家指導輔助性治療。此外,永興縣已啟動為期1月的食品安全專項整治。

▼涉事店家的招牌已被拆除 。(圖/翻攝自秒拍、看看新聞)

▲▼ 假奶粉大頭娃娃 。(圖/翻攝自秒拍、看看新聞)

此事在微博掀起熱議,有網友認為,「為什麼要賺這些黑心錢 這樣做可是會害人家一輩子的啊 可憐的寶寶們」、「從包裝到文字,無一不是想和配方奶粉打擦邊球,廠家用心險惡」、「國產奶粉的名聲怕是徹底沒了」、「太可恨了在這種喂給嬰兒的東西上下黑手」。

也有不少人認為錯在導購員,「最可惡的是店家和銷售員吧!」、「生產企業應該沒有鍋,別人也沒說過自己是奶粉,主要是銷售人員」、「我最重要的是店裡的導購員誰指使的! 」。另外有網友指出家長也要負責任,「主要是家長把飲料當奶粉餵食,一個正常人,飲料當主食喝一兩年能不生病嗎」、「商家固然可恨,但這些家長都是文盲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