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公斤毒品燒光光 調查局:今年銷毀數量是去年6.5倍「7成來自這裡」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12日舉行年度全國查獲毒品公開銷毀儀式,總計銷毀經法院判決確定的一、二級毒品超過917公斤,約去年銷毀數量的6.5倍,其中超過7成是來自於海巡署在金門烏坵查獲的1800塊海洛因磚,都由調查局幹員全程武裝戒護運送到木柵焚化爐銷毀。

▲▼調查局109年度全國獲案毒品證物公開銷燬儀式。(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

▲調查局今天舉行年度毒品公開銷燬儀式。(圖/翻攝調查局)

調查局從1993年起,負責全國各機關查緝的17種一、二級毒品檢驗、保管、銷毀作業,往年為宣示政府反毒決心,都會邀請媒體參與毒品銷毀儀式,這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簡化作業,由高檢署檢察官王金聰、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及毒藥物防治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鄧昭芬共同監證毒品投入焚化爐。

▲▼調查局109年度全國獲案毒品證物公開銷燬儀式。(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

▲調查局動員武裝戒護毒品送到木柵焚化廠。(圖/翻攝調查局)

這次銷毀的毒品是在2019年經法院判決確定,的海洛因、大麻、古柯鹼等5385件、總重917公斤377.27公克的毒品,因為數量是前一年的6.5倍,調查局派出北機站及警衛組,全程武裝戒護毒品從毒品庫送往木柵焚化廠,並由台北、新北市調處人員協助裝卸運送。

▲▼調查局109年度全國獲案毒品證物公開銷燬儀式。(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

▲今年銷毀毒品數量是去年的6.5倍。(圖/翻攝調查局)

調查局指出,這次度銷燬毒品中,最大宗的海洛因毒品,是2017年5月間,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在金門縣烏坵鄉東南方約12.5浬海域,從走私漁船上查獲到的1800塊海洛因磚,毛重近693公斤,所有銷毀毒品都經政府、立委、監委、民間團體推選代表清點、封緘、簽證後,在12日投入爐內焚化完成銷燬作業。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林志玲閨蜜編舞家生前捲甄選疑雲 台藝大前副校長「一句話」挨告起訴

人夫愛偷吃簽協議:月領9千!見老婆回娘家急摟裸妹躺床…「累到睡著」下場慘

選前之夜衝撞警戒線!趙駿亞「一把猛推倒警」…下場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