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時中談口罩出口解禁認壓力大:國外單位反應要台灣捐回去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口罩量能足,許多國家都想跟台灣下訂單,對於是否有解禁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表示,最後的決策是行政院,指揮中心會提相關意見。

▲▼05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陳時中表示,口罩解禁與否是由行政院決定。(圖/記者徐斌慎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指出,口罩要不要解除出口的命令是行政院下的,所以最後解除就是由行政院做最後定案,當然隨著國內生產能力足夠,相關防疫物資在日常生活中不匱乏,戰備存量也夠,若跟國外廠商寄有契約,未來或許可以發展一些相關契約,能夠讓國內生產線愈做愈好外,出口國外也長久存在,免得疫情趨緩後,國內需求不高,國外需求訂單也沒建立起來。

另外,陳時中提到,國外也有一些外交關係和需求存在,如台灣僑民在國外需要,且指揮中心壓力也很大,因為前段時間,在國外疫情還不嚴重,國內口罩很缺時,國外有些單位有捐口罩給台灣,但現在他們反應想要台灣捐回去,變成有很多困難。陳時中強調,相關政策會放鬆一點,只是最後決策是行政院,指揮中心會提相關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