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試毒!美國有人開「新冠趴」 企圖感染獲得免疫力

▲慶祝,派對,煙火。(圖/unsplash)

與會者故意跟感染者混在一起,主動尋求被感染,以獲得新冠病毒免疫力。(示意圖/unsplas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疫情嚴峻,多數人為減低被感染風險,都選擇遵守社交距離規範。然而衛生官員發現,有人竟然反其道而行舉辦「新冠派對」,主動接觸感染者以獲得免疫力。

《紐約時報》周三(6日)報導,這起瘋狂事件發生在華盛頓州瓦拉瓦拉郡(Walla Walla County),成為衛生官員確認的第一起試圖「感染病毒以獲得免疫」的群體事件。

瓦拉瓦拉郡社區衛生主任德波特(Meghan Debolt)表示,調查人員已經獲悉,該地區最近幾周舉辦了至少兩次「新冠派對」。 與會者的心態「讓人困惑」:他們故意跟感染者混在一起,主動尋求被感染,以獲得新冠病毒免疫力。

調查發現,一場至少有20人參加的派對舉行過後,有兩人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但兩人都很年輕,不需要住院治療。德波特說:「現在他們感覺後悔了,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把家人、朋友和其他人置於危險之中。」她補充說,衛生部門迄今為止只確認了上述兩名新冠病毒感染者。

報導指出,上述事件震驚了當地官員,他們最近幾周正為控制該地區疫情被搞得「焦頭爛額」。 美國愛荷華州周二報告,「泰森食品公司」位於該州達拉斯郡的一家工廠裡,有58%的員工、即超過700人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該加工廠距離瓦拉瓦拉郡160英哩(約257公里),開車僅需2.5小時。

德波特說:「我們希望能夠重新開放社區。但如果居民沒有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甚至主動嘗試跟感染者接觸,那就很難讓經濟重啟。」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民間一直存在著這種類似獲得「群體免疫力」的作法:家長會把孩子帶到出水痘的孩子家裡聚會接觸,就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獲得免疫力。 但一些衛生專家提醒:新冠病毒和水痘不能相提並論,後者至少有疫苗和一套成熟的應對方案,而新冠肺炎至今仍沒有可用的疫苗和有效快速的治療方法。對此,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曾表示:「強烈建議不要舉辦或參與這些活動。」

另一方面,世衛組織早在4月時就警告說,沒有證據顯示擁有新冠病毒抗體就可以長期免疫,人們仍然有可能二度被感染。

德波特說,瓦拉瓦拉郡疫情跟「趨緩」還有一大段距離,卻有越來越多人漠視「居家令」,開始參與社交活動。她說:「我們知道,人們因為隔離感到筋疲力竭。我們也希望能夠回歸正常,但現在還不是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