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經濟 社福單位防疫物資大缺!聯合勸募攜手企業全力補強

▲▼ 疫情重創經濟 社福單位防疫物資大缺!聯合勸募攜手企業全力補強。(圖/聯合勸募提供)

▲收到物資的彰化YMCA與課輔班的孩子們。(圖/聯合勸募提供,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僅重創民生經濟連帶也影響社福團體面臨服務中斷,受助者恐孤立無援的困境,聯合勸募首度啟動疫情型態的急難救助專案,簡化流程讓中小型社福單位盡快取得應急物資,攜手企業提供1萬542件防疫物資至全台155個社福單位,避免社會安全防護網因疫情而產生漏洞,協助弱勢族群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 疫情重創經濟 社福單位防疫物資大缺!聯合勸募攜手企業全力補強。(圖/聯合勸募提供)

▲台灣諾華成立「防疫物資專案計畫」左至右,聯合勸募常務監事金世朋、中華視障安養福利協會王錫卿秘書長,台灣諾華謝麗娟總裁。

此次經費由台灣諾華(Novartis)協助聯合勸募向諾華瑞士總部申請新台幣180萬元的急難救助基金,台灣諾華總裁謝麗娟表示,希望籍此拋磚引玉,邀社會大眾莫忘關注公益,救助需要關懷的弱勢。

聯合勸募為了釐清物資使用範圍,透過電話了解及詢問,傾聽到許多第一線社福單位的心聲,像是服務100位長者的宜蘭竹林養護院就提到:「我們有許多定期赴院診療的長輩,只要進出醫院就必須待在隔離室,防疫、清潔的需求都比過去要強,這些物資都必須靠我們自己買,也是一筆負擔…」而台東地區的兒少服務單位也反映:「疫情期間額溫槍到處缺貨買不到,不然就是太貴了,結果不小心買到劣質額溫槍,也派不上用場。」

▲▼ 疫情重創經濟 社福單位防疫物資大缺!聯合勸募攜手企業全力補強。(圖/聯合勸募提供)

▲收到物資的宜蘭竹林養護院與長者們。

疫情期間使用率最頻繁、也難買到的額溫槍,在申請的155個單位中,92%都提出需求申請,其他物資例如:個人清潔所需的乾洗手、肥皂、洗手乳…等,用於環境清潔的抹布、噴瓶、漂白水、次氯酸水…等,共計1萬542件、12種品項經多方協調後由熱映光電股份有限公司、BoomCare寶貝爾、台灣麥迪康有限公司,協助捐贈,並由愛買量販成立專案在2週內協調個人及環境清潔用品供應商、物流商,在4月底前完成打包及配送防疫物資155個社福單位手上,區域涵蓋18個縣市、100個鄉鎮區域,估計可嘉惠359個服務地點。盼全台中小型社福單位在疫情期間,仍能各司其職堅守崗位,相信唯有相互幫助,最終會贏來共同的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