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自營視障按摩師4萬5000元!勞動部新增2項措施 協助弱勢身心障礙勞工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為穩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影響的勞工,勞動部針對遭遇減班休息之在職勞工,推動「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安心就業計畫」和「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等措施;面對更弱勢的身心障礙勞工朋友,除了上述措施之外,勞動部還特別增加2項新措施予以協助。

針對在按摩工作者部分,勞動部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考量視障按摩工作因屬身體密切接觸特性,受疫情影響,社會大眾按摩消費意願大幅降低,對於從事按摩工作的視障者而言,不僅要面臨消費市場的低迷,更因防疫措施需增加消毒營運成本。

▲台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在高雄榮民醫院台南分院舉行「與惡視力共舞-視障按摩宣導會」,提供民眾免費按摩體驗,現場反應熱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視障按摩者示意圖。圖為台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在高雄榮民醫院台南分院舉行「與惡視力共舞-視障按摩宣導會」。(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勞動部指出,對於無一定雇主及自營視障按摩師提供每月1萬5000元補貼,一次發給3個月,共計4萬5000元。此外對於視障按摩據點,提供防疫物資等用品2萬元至5萬元補助,均由各地方政府勞政單位受理申請及發放補助(與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不重複或補差額)。

勞動部說,其次,目前對於工作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庇護性就業服務的148家庇護工場,為支持其繼續提供服務,對於因疫情影響減班休息,人事費及相關補助經費,仍持續提供補助,另購買防疫用品或辦理防疫衛教課程費用,也可從行政費中支應;庇護員工有減班休息情形,可運用「安心就業計畫」申請薪資差額補貼。

勞動部提到,為加強協助庇護工場營運,2020年4月20日已公告再加碼提高庇護工場房屋、土地或車輛租金補助,每月除依原補助最高補助新台幣4萬元外,得再申請最高4萬元補助,最長以6個月為限,即疫情期間每月最高提供8萬元補助。

勞動部表示,隨著疫情發展情勢,很多庇護工場在疫情期間提供許多優質的相關防疫產品及服務,如新北市懷恩印刷設計庇護工場的壓克力檔版,愛加倍庇護工場、一家庇護工場的手工皂,以及第一物業管理庇護工場的清潔服務,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支持及購買庇護工場產品及服務,給予真正努力工作的身心障礙朋友更多的鼓舞,肯定他們的努力與付出,相信更有其價值及意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加碼...民眾擠爆櫃檯 北市區公所:「看新聞才知道」狂接500通電話
紓困加碼1萬元手續繁雜惹民怨 國民黨團批「滾動式折磨人民」
民眾跑公所撲空...狂洗版蘇貞昌「紓困1萬現金」 行政院道歉了

更多熱門新聞…

無保「1萬元紓困金」申請方法曝!衛福部5張圖教你…「符合4條件」就能領
紓困補助懶人包!18萬人「可領1萬元」 各縣市申請資格一覽表大公開
賣玉蘭花、舉廣告牌如何判定? 請領民眾簽下這張切結書即可!

►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