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269旅!排長疑遭霸凌輕生 洪慈庸不能接受…嗆國防部只會說「已在調查」

▲▼洪慈庸受訪談桃園楊梅高山頂陸軍269旅營區一名軍官中尉排長在中正堂身亡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慈庸。(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陸軍269旅上月爆出一名黃姓中尉排長在營區輕生,家屬事後出面控訴軍方霸凌,並寫信向總統蔡英文陳情。對此,洪仲丘的姐姐、立法院顧問洪慈庸表示,看完國防部的答詢仍不知所云,開啟大門讓家屬能得到真相,這些要求一點都不過分。

陸軍第六軍團269旅黃姓中尉排長4月16日傍晚被發現在桃園市楊梅區高山頂營區輕生,其同僚事後在臉書爆料,認為上級長官為業績欺壓基層,不顧工作過量問題為主要兇手。

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6日上午陪同家屬召開「誠實面對,還原真相」記者會,要求國防部即刻調查黃中尉死因。

▲▼時代力量「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 269旅黃中尉的媽媽、姐姐。(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圖中高舉標語的兩人分別為269旅黃中尉媽媽、姐姐。(圖/記者屠惠剛攝,以下皆同)

在記者會中,黃姓中尉排長的姐姐表示,軍方在事後針對269旅的官兵進行問券調查,結果竟聲稱軍中這有霸凌這件事情,「帶這樣的風向非常可惡」,難道長期工作的壓力會是假的嗎?且弟弟常要一個人做五個人的工作,上士與下士還要聯合整人,裝備有問題還要自掏腰包,但在軍中代墊的行為卻是違法的,然而軍方確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實在是太可悲。

除此之外,黃姊姊指出,弟弟曾向她說,自己有一台腳踏車在營中不見,長官卻毫無作為地稱「這是常態」,甚至買了第二輛腳踏車後煞車還被剪斷,簡直可惡至極。此外,因為自己的弟弟是過敏體質,長官卻直到衍生出蜂窩性組織炎後,才允許他去看醫生,「開會言語修理他,裝備有缺失叫他補錢」,甚至常常工作到凌晨兩三點,269旅真的是太可惡。

▲▼時代力量「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 269旅黃中尉的媽媽、姐姐。(圖/記者屠惠剛攝)

▲269旅黃中尉的媽媽和姐姐控訴軍方霸凌,召開記者會時落下難過眼淚。(圖/記者屠惠剛攝)

誇張的是,黃姐姐控訴,269旅旅長在頭七赴靈堂致意時,竟當場說出「我有點倒楣,發生這樣的事會影響軍中士氣」,讓她落淚痛批,「那我弟弟呢?生命沒有了,你們要還給我嗎?」

而黃媽媽則痛批,從4月15日到今天的記者會前,家屬都沒有接到任何國防部的說明,「難道要讓中尉排長就這樣枉死嗎?」希望軍方可以給家屬真相與真理,不要讓自己的兒子死不瞑目。

針對疑似發生軍方霸凌事件,導致269旅黃姓中尉排長輕生,洪慈庸6日下午表示,今日國防外交委員會安排國防部對「軍風紀案、自殘防治」來報告,她讀完14頁報告,以及看到國防部詢答,認為還是不知所云。

▲▼時代力量「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 269旅黃中尉的媽媽、姐姐。(圖/記者屠惠剛攝)

「關於269旅幾起不幸案件,國防部說的深切檢討是什麼?結構性問題又是什麼?」洪慈庸提到,她很不能接受的是,為什麼國防部對於同袍自傷都沒有積極想要了解、解決的作為?所有的疑問就是只有一句「檢調已經在調查。」

洪慈庸說,那國防部自己呢?同袍發生甚麼事?怎麼發生的?是什麼問題讓同袍走上末路?不僅近期黃中尉的案件,先前謝中士在1月離世,到4月底才被認為要認真查,「如果國防部認為有結構性問題,這種態度怎麼能解決結構性問題?」

不過洪慈庸也指出,部分人士不要想趁亂模糊焦點,鼓譟著要「恢復軍事審判制度」,如果到過去關起大門、蓋上黑布的封閉狀態,對軍中文化的改善只是大走回頭路,「別忘記過去軍檢時期種種憾事的發生,才是軍紀渙散的體現,當時更是受到軍檢所掩護。」

洪慈庸強調,開啟大門讓家屬能得到真相,這些要求一點都不過分,更不需要靠著恢復軍審來達成。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加碼...民眾擠爆櫃檯 北市區公所:「看新聞才知道」狂接500通電話
紓困加碼1萬元手續繁雜惹民怨 國民黨團批「滾動式折磨人民」
民眾跑公所撲空...狂洗版蘇貞昌「紓困1萬現金」 行政院道歉了

更多熱門新聞…

無保「1萬元紓困金」申請方法曝!衛福部5張圖教你…「符合4條件」就能領
紓困補助懶人包!18萬人「可領1萬元」 各縣市申請資格一覽表大公開
賣玉蘭花、舉廣告牌如何判定? 請領民眾簽下這張切結書即可!

►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