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醫「等我母親處理好就來處理你」 心急兒登報道歉再賠6萬

▲▼醫生,醫院,急診,兒童,聽診器,加護病房。(圖/翻攝自pixabay)

▲張男因為擔心母親病況,情急之下用言語嗆醫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50歲的張姓男子去年8月28日上午8時許帶著母親前往台北市某醫院,因為不滿急診室許姓醫師遲遲未來探詢病況,急得嗆罵「你最好給我慢慢看」、「我要用正當方式惹事,等我母親處理好就要來處理你」等話,反而因此吃上官司,雖然事後道歉並賠償損失,但還是被士林地院法官依違反醫療法判處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中提到,張男當天因為不滿許姓醫師沒有來探詢待診區母親的病況,氣得當場放話要醫師走路小心一點,「你最好給我慢慢看」、「不知死活」、「我要用正當方式惹事,等我母親處理好就要來處理你」、「我不會叫人來打,我自己會打」。許姓醫師害怕真的遭遇危險,隨即向台北市北投警分局報案。

張男到案之後對於一時心急的行為感到十分抱歉,但還是被士林地檢署檢察官依法起訴。士林地院法官認為,張男是觸犯醫療法第106條第3項之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及刑法第305條之恐嚇危害安全罪,他因為不滿醫師對親人實施的醫療行為流程,卻不思以理性溝通,反而用言語恐嚇,不僅妨害醫療業務執行,也損害醫病關係,實不足取。

法官接著說,考量到張男犯後坦承犯行,先行與許姓醫師達成調解,還當庭道歉,且已經履行賠償,並在兩大報紙刊登道歉啟事,最後依違反醫療法判處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