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吆喝7選民上館子吃掉3千元 原住民立委伍麗華2樁腳涉賄選被訴

▲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在競選團隊陪同下,19日前往屏東縣選委會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原住民立委伍麗華的2名樁腳臨時決定,自掏腰包宴請選民拉票被起訴。(圖為資料照/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民進黨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的2名樁腳,烏來後援會正、副會長游傳輝、陳文明涉嫌在去年底造勢活動後,臨時決定掏腰包請選民到餐廳吃飯,席間不斷要求選民支持伍麗華,結果2人花了3千多元請7位選民,被檢察官認定涉嫌違反《選罷法》,29日將2人提起公訴。

檢警查出,游、陳2人是在2020年12月28日,帶著一票鄉親參加選舉造勢活動,有1對父子覺得不妥,提前離開,活動結束後,選民們準備要吃便當時,游、陳吆喝要帶大家一起去餐廳吃飯,但是只有7位選民到場,餐費3千多元。

游、陳辯稱,他們是考量這些選民都是長輩,為了慰勞大家,所以自掏腰包請吃飯,不過因為2人在過程中,多次向選民拉票,希望票投伍麗華,檢察官認為已經構成期約賄選的對價關係,因此依違反《選罷法》將2人起訴,7位吃飯選民則被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至於伍麗華因無證據顯示知道這場臨時餐會,因此從一開始就沒受到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1本12萬!18家長買假護照送孩子進美國學校 移民公會理事長被起訴

北聯幫主竟成刑警老大!為破案私傳偵查機密「幫忙找人」 2警下場曝光

冒名李嘉誠秘書騙萬片口罩 黃琪全身裹毯量額溫輕喊:頭在這!訊後遭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