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出獄半年!來台投案「等疫情解決再說」 網傻眼:連病毒都幫他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在香港是因「洗黑錢罪」坐牢,始終未因殺害女友被審判。(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去年10月23日出獄,表示願赴台灣投案,但至今已超過半年,仍未來台。對此,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陳同佳赴台的立場仍沒有改變,「但先解決疫情再說。」

▼陳同佳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裝入行李箱後棄屍在樹叢。(圖/翻攝臉書)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香港媒體近日向管浩鳴詢問,陳同佳是否還有意願赴台投案,願不願意在香港跟傳媒會面,以證明還在香港。管浩鳴回應,「大家不要多想了!先解決疫情再說啦!」

還有記者進一步詢問,疫情過後將如何安排。管浩鳴承諾,陳同佳赴台灣之前會告知,還說陳同佳赴台的立場仍沒有改變。

陳同佳去年出獄前,就曾透過管浩鳴傳達願意赴台投案的意願,去年10月23日出獄當天,又在媒體面前承諾,願意赴台投案。我方政府也快速為陳同佳設立了「投案窗口」,讓陳同佳隨時都能聯絡,以專案的方式安排來台投案事宜。

不過,陳同佳出獄隔天,管浩鳴又表示,陳同佳可能會等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才會來台投案。

▼陳同佳殺害女友後,港府開始推動修改逃犯條例,進一步導致「反送中」事件爆發。(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路透社)

總統大選後,香港媒體馬上又向管浩鳴詢問情況,但他並未給予明確回應,只說,陳同佳自從出獄之後,從來沒有離開香港,也沒有改變回台自首的意願,「台灣誰人當選也不會造成影響,請各位給予一些空間,希望很快有消息。」

令人想不到的是,大選完沒多久,新冠肺炎疫情就爆發,港澳人士的來台簽證也從2月起暫停辦理,陳同佳就算想來,受限於防疫考量,政府也難為其安排。

隨著疫情的遙遙無期,陳同佳的自首之日也無限延後,許多香港網友都相當不滿,在網路上開罵,「真的有心早就去了,會拖到現在?」「殺了女友卻能逍遙法外,還間接導致反修例風波,香港的罪人。」也有人無奈表示,「連病毒都在幫他,現在想自首都去不了。」

▼受疫情影響,港澳居民目前無法申請赴台簽證。(圖/路透)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