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紓困應便民、親民! 湯蕙禎:「安心上工」計畫處處設限

▲湯蕙禎批「安心上工」計劃處處設限

▲湯蕙禎批「安心上工」計劃處處設限,原民勞工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圖/湯蕙禎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是全台主要的工業科技大城,工業產值連續10年全台第一,勞工朋友長年貢獻大!針對疫情重創各產業,勞工朋友亦受波及,桃園市不分區立委湯蕙禎對勞動部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卻因申請資格綁勞保,推動多天以來申請合格率只有56.23%;尤其是,原住民勞工朋友因規範門檻過高,多半無法申請獲得紓困!

曾任桃園縣政府勞動局長的湯蕙禎,關懷勞工、原民朋友權益,不遺餘力,23日指出,「安心即時上工」規定申請者,必須在登記當日前六個月,具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兩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月投保薪資在23,800元(含)以下者,此一計畫表格繁瑣、綁勞保,還必須到各地方政府機構面試、上工,因規範門檻過高,很多原住民的勞工朋友資格不符沒辦法申請。

湯蕙禎要求原民會能夠放寬限制、照顧更多原民勞工,而原民會應該要更主動積極、迅速與勞動部協調如何解套。尤其是,原民勞工大部分都沒有固定的雇主就有7萬多名,沒有保勞保無法參加「安心即時上工」。湯蕙禎表示,紓困應便民、親民,而「安心上工」計畫不應處處設限,讓政府的美意卻是「看得到、吃不到」!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