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儀爭取教師天天有口罩 教育局於一週內訂出發放辦法

▲▼王欣儀替教師爭取天天有口罩。(圖/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王欣儀替教師爭取天天有口罩。(圖/王欣儀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先前曾傳出家長都買不到小孩口罩,因此建議中央政府改由學校發放口罩。對此,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日前質詢時指出,衛福部於2月開學前配發緊急備用口罩給各學校後,後續每週仍持續發放,但因缺乏明確發放辦法,結果囤積一堆口罩,王欣儀建議在扣除緊急備用數及防疫指定的對象後,統一由學校先發放給教職員工,讓他們能天天有口罩,,教育局長曾燦金也同意,將於一週內研議出發放辦法。

王欣儀質疑,截至4月14日為止,衛福部配發給教育局暨北市學校口罩總數共近293萬片,卻有高達約243萬片口罩仍堆在學校裡,沒有有效運用。對比民眾天天為排隊買口罩煩惱,根本是資源的浪費!曾燦金局長也坦承,目前確實僅發放約17%。

王欣儀表示,教師授課需長時間與學生接觸,且有跑班上課情形,此外職員工因處理校務,也接觸多元,考量上班時間無法至藥局買口罩的狀況下,既然學校有充足的口罩,理應在扣除緊急備用數及防疫指定的對象後,統一由學校先發放給教職員工,讓他們能天天有口罩,不用再煩心。

▲▼王欣儀替教師爭取天天有口罩。(圖/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王欣儀指出,4月9日教育局曾發函給學校「為落實校園防疫,即日起進入校園者皆需佩戴口罩,並請在預控緊急備用口罩數量外,發放口罩予學生及教職員工!」公文中列出「得」發放對象,卻又強調「並不限定」,也無告知如何計算緊急備用口罩數量,完全無具體發放辦法,一紙公文有寫等於沒寫。

王欣儀進一步分析,以大安區仁愛國小為例,教師數為174人、職員及工友數19人,學生數2,430人,合計2,623人;近一個月,每週可分配到的口罩數量從1,850~2,750片不等,若要每天發放給師生尚不足夠,但若發給全校193名教職員工每日一片,卻絕對綽綽有餘!剩餘的口罩則應視每週衛福部所提供的數量,再統一發放給學生使用。

曾燦金局長認同表示,會於一週內研議出發放辦法,在扣除5%~10%做為緊急備用預留量及少數依規定必須發放的對象外,其餘口罩將明訂辦法發放給學校師生。

▲▼王欣儀替教師爭取天天有口罩。(圖/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