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推文「誠實」 留言飄滿「台灣國旗海」國外網友嗆:這你最需要學!

▲譚德塞推特出現「誠實」貼文,馬上遭到台灣國旗洗版。(圖/翻攝自推特)

▲譚德塞推特出現「誠實」貼文,馬上遭到台灣國旗洗版。(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責任歸屬公道自在人心,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指責世界衛生組織(WHO)並未盡到「誠實」的責任,包庇中國隱匿病情、數據,導致許多國家錯失防疫黃金期。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台灣時間22日上午突在推特上發文,卻被網友解讀成「自打臉」,更留言台灣國旗嗆聲。

WHO秘書長譚德塞最新「離奇」的推文中,只寫下「Honesty.」(誠實之意),該則貼文才剛出現就湧入大批網友留言,其中還有網友直接貼出台灣國旗、小木偶皮諾丘的圖樣,想要反諷最不誠實的就是譚德塞。此外,也有網友表示,「最不懂誠實的就是你」、「誠實?就是你跟WHO最不誠實的地方啊!」、「誠實就是你最該嘗試拯救地球的方法」。

▲譚德塞推特出現「誠實」貼文,馬上遭到台灣國旗洗版。(圖/翻攝自推特)

▲推文下方一片國旗海,且幾乎都為外國人所留言。

而仔細瀏覽貼文下方的留言,不少貼上台灣國旗的竟都是外國網友,甚至要求譚德塞敞開心胸接受台灣,避免再有更多國家跟著受難。雖有人詢問「這面旗子是什麼意思?」但馬上有網友回應「這是代表台灣」。

譚德塞日前抨擊台灣網友在網路上對他進行人身、種族、文化攻擊,或以難堪字眼辱罵,引發台灣、各國網友抨擊,認為台灣防疫算全球「表率」,WHO不予以理會,反而在國際記者會上因為「個人因素」提及台灣;該事件爆發後,各國媒體、部分國家政府也公開讚揚台灣的防疫措施,並檢討自身可以效法改進的地方。

►歲月是最誠實的,所以保養是必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